close

劇情簡介

大雪紛飛的漆黑聖誕夜,三名陌生人搭上疾駛的返鄉列車,豈料一段試煉殘酷人性的驚魂之旅,就此展開…。

克洛伊﹝莉莉索碧斯基飾﹞和比特﹝史提夫贊恩飾﹞撘上一班夜車,車掌邁爾斯﹝丹尼葛洛佛飾﹞前來查票時,驚覺和克洛伊及比特同車廂的一位乘客猝死,這三個原本不相識的人更發現這位猝死乘客身上竟藏著一盒鑽石,三人貪念一起,決定將屍體丟進火車即將經過的河中,如此一來就沒人會知道他曾搭上這班車,在共同犯下滅跡罪行之後,三人卻開始爾虞我詐想將鑽石佔為己有,夜正濃,他們三人的命運將會如何?
心得:
1.以上的劇情簡介其實有誤導的地方:"乘客身上竟藏著一盒鑽石",其實看到鑽石的只有車長邁爾斯,克洛伊看到的是紅寶石,比特看到的是翡翠,每個人看到的是自己心中的貪念,劇情一開始編劇刻意掩藏人們所看到的東西是什麼,一直到中後段才揭曉,導入正題。
2.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夜車上除了一位倒楣的工人和一位查案的警長(看不出他們是否有企圖),其他的人(包含一隻狗)都是為了寶盒而死亡,邁爾斯本有機會摧毀它,沒想到最後連狗也來分一杯羹,只好付出他應付的代價:看過寶盒的人(生物?)必死!
3.劇情關鍵的寶盒的來源並沒交代,留下無窮的想像空間,若把本電影當作一則寓言故事,也許不必深究它來自何方,它將永遠存在人類的歷史與未來之中。
4.疑點:大雪紛飛的夜晚有警察會在河邊釣魚?進而打開來發現屍箱,隨即在很短的時間攔住火車查案?考慮到撈箱的過程勞師動眾,這點實在非常的不合情理。
5.結論:我要讓錢追著跑,錢只夠格追我跑!
好看指數:2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