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金融海嘯最猛烈襲擊的時期,三個共同在一家大型產業體系下工作的男人,如何在面臨大規模裁員後的絕望情勢下持續生存,他們面對失業或轉業危機的截然不同處理方式,也深深地影響了他們的家庭、愛人、以及他們所紮根生活的環境週遭…

這是一個深入探討金錢價值觀、物質主義、美國夢碎、與生命真義的宏觀格局故事,在經濟崩盤後重新出發的現代角度來看,更加震撼且發人深省。

號召演技派金獎男星齊聚飆戲,被看好有問鼎2011年奧斯卡希望的矚目大作。
心得:
1.很沉重的戲,不過也是在鼓勵美國人重拾白手起家的刻苦精神。
2.劇中60歲老人被解僱,仍要扯著老臉找工作,最後選擇自殺,突顯了美國享樂主義的荒謬,所以要趁早儲備養老金,之前看過報導美國人也開始有儲蓄的觀念了!
3.金融遊戲當然不死,選擇這類工作,一但成功不要被物質慾望沖昏頭,賺一塊錢不是錢,省一塊錢才是錢,賺越多應該儲備越多資產,勿寅吃卯糧,過度槓桿自毀長城。
好看指數:2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