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導入SVC技術 衝營收
【經濟日報╱記者邱子瑜/台北報導】

晶睿(3454)宣布成為全球首家將下一代視訊編碼技術SVC應用在網路攝影機(IP CAM)產品的IP CAM廠商。晶睿表示,未來產品將全面導入SVC。

SVC(Scalable Video Coding)是可擴展視訊編碼技術,相較於現在監控攝影機的主流壓縮規格H.264,SVC可以節省大量頻寬,對CPU的負載要求也較低,能無縫整合其他網路設備。

IP CAM導入SVC技術,將使晶睿在爭取標案時更具競爭力。安控業者表示,搶標案的勝出關鍵除了價格,更包括產品的多元化及客製化程度,因此今年才會出現業者競相推出多種款式、不同高階畫素產品的現象。

標案市場一直是晶睿主力,也是衝高營收的重要推手,未來產品全面導入SVC,有助於晶睿站穩全球安控設備的標案市場。晶睿昨(30)日股價漲0.4元、收在86.6元。

晶睿上月營收2.31億元突破歷史新高,主要是受惠於北美標案認列,法人對晶睿第二季營收展望樂觀,認為其5、6月營收可望走高,但由於市場競者增多、各廠祭出殺價手段、匯損等緣故,晶睿第二季獲利成長性恐不如營收。

晶睿表示,現有產品可支援JPEG、MPEG4、H.264等,未來客戶會多了一項SVC的選擇,客戶可根據使用環境,選擇適合自己的規格模式。

晶睿董事長陳文昌表示,客戶對於相關產品表示高度興趣,是監控產品的新一里程碑,可支援SVC的網路攝影機產品已陸續於台北國際安控展、巴西安控展等亮相展出。在目前已知的廠商中,尚未有人推出類似產品,晶睿取得市場領先,未來新產品都將支援此技術。

除了硬體規格邁大步,晶睿也同時宣布搶進智慧監控軟體,產品iViewer App已經在軟體市集上架,供iPhone和iPad用戶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