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設計獲利王聯發科 (2454) 宣布,與全球數位媒體龍頭Yahoo! 今(1)日共同宣布全球策略合作,未來聯發科最新的MRE(MAUI Runtime Environment)軟體平台將可搭載Yahoo!豐富多元的服務功能。

聯發科表示,Yahoo! 是聯發科在全球數位媒體及服務領域首位合作夥伴,聯發科最新MRE軟體平台將搭載Yahoo! 服務包括即時通、新聞、理財、天氣等多項熱門服務。

MRE是聯發科最新針對手機開發商推出的軟體中間件(middle ware technology),可優化一般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的上網功能,並開發強大的服務內容下載功能,聯發科也因此賦予傳統功能手機一個新的定義,叫做智慧功能手機(smart feature phone)。

隨著MRE平台推出,聯發科與Yahoo! 將合作對全球廣大的手機用戶提供更多平價且具豐富網絡功能的「智慧功能手機」;結合雙方產品與服務優勢,此策略結盟將可使廣大手機用戶在「powered by MediaTek」的功能手機上立即享受數位時代所帶來的種種最佳產品、內容、工具,與服務享受舒適、便利的Yahoo!網頁瀏覽體驗。

目前針對MRE平台開發,聯發科已與菲律賓Cherry Mobile、印度Spice集團、馬來西亞Spice CSL與印尼Nexian等多家知名手機品牌商展開密切合作。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身為全球無線通訊領導廠商,藉由與Yahoo! 的合作,將可帶給傳統手機新的價值及無限的發展可能;將Yahoo! 服務整合至聯發科的手機上,可提供手機品牌與消費者眾多熱門行動上網服務,包含Yahoo!即時通、信箱、新聞、天氣等,未來將可發展出更多加值服務以供用戶在通訊之外,更好的網路體驗。

蔡明介強調,此策略合作也能有助手機品牌廠減少手機軟硬體開發及相關整合的成本,並加速產品上市時間。對聯發科或Yahoo! 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也是雙贏策略,雙方將可共同搶佔全球功能手機快速成長的無線商機。

Yahoo! 亞洲區資深副總裁鄒開蓮則表示,許多新興市場網路用戶透過行動裝置上網,因此看好行動網路的發展潛力,與聯發科攜手合作,將可使Yahoo的服務以手機為載體帶給更多在新興市場如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及印度等網路市場的用戶。

據了解,雙方的策略合作將根據聯發科MRE 平台發展具Widget 功能等相關解決方案。包含Yahoo! 奇摩即時通、信箱、新聞、天氣、理財、塗鴉牆(Cricket)、Flickr 與Yahoo!奇摩知識+等熱門服務,未來將持續新增其他服務,以豐富全球手機用戶的行動數位生活。

 

2011/06/01 12:4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