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本篇屬實,聯發科3G晶片捨山寨,轉型走品牌市場了

---------------------------------------------------

 

【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大和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陳慧明昨天出具聯發科 (2454) 研究報告指出,聯發科新一代Android晶片「MT6573」切進3G智慧手機市場,聯發科已開始出貨MT6573晶片給ZTE及聯想的3G智慧手機訂單,預期聯發科明年3G+智慧手機晶片出貨量將由今年的1700萬片提高至5500萬片,此外,聯發科也提供客戶全方位整體設計的Android解決方案,重申聯發科評等為表現超越大盤,目標價為360元。

陳慧明表示,聯發科藉由提供Android操作系統或是Android系統整體解決方案,成功切入中國當地品牌的3.5G智慧手機IC市場,聯發科已開始出貨晶片MT6573給ZTE、聯想的3G智慧手機訂單。

 

陳慧明指出,聯發科目前在中國跟10位優先客戶合作設計Android全方位整體解決方案,聯發科提供650MHz CPU及MT6573的全方位解決方案開始獲得正面回應,已有超過30個中國手機製造商正尋求聯發科新晶片MT6573整體解決方案的支援。

陳慧明表示,預期今年聯發科合併3G基本功能手機及3G、Edge智慧型手機的IC晶片出貨量將達1700萬片,隨著幾個月的整體設計解決方案開發,聯發科3G智慧手機晶片於今年底起出貨量將明顯提升,預估明年聯發科合併3G基本功能手機及3G、Edge智慧型手機的IC晶片出貨量將由今年的1700萬片提高至5500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