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1年6月15日電) 針對股價已跌至近2年低檔水位,聯發科 (2454) 董事長蔡明介表示,可以考慮買回庫藏股。

聯發科近1年來營運面臨挑戰,毛利率急遽滑落,股價也一路走跌,近期股價面臨新台幣300元關卡保衛戰,逼近2年低檔。

聯發科今天股東常會有小股東說,他投資聯發科10年,去年到今年是最難過的時候,並問蔡明介未來聯發科走向。

蔡明介表示,現在數位匯流趨勢成形,聯發科過去10幾年在光碟機、數位電視及手機等領域建立的基礎,加上收購雷凌後,將讓聯發科有完整的拼圖。

蔡明介說,聯發科在台灣,是開發國家及新興國家中間的橋樑,相信未來有發展優勢;儘管全球半導體及資訊產業成熟化,各界認為現有的企業,未來能繼續存在的少,不過,聯發科未來仍將是重要的玩家之一。

針對小股東提問,大陸嚴打白牌手機一事,蔡明介表示,這都過去了,他說,聯發科不能天天靠著白牌手機,IC廠重要的是要有往前的產品。

蔡明介指出,除了高性價比產品外,聯發科也增加服務,以黏住客戶;他說,儘管聯發科對手不少,只是都跟著聯發科。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意實施庫藏股,蔡明介說,可以考慮買庫藏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