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設計獲利王聯發科 (2454) 今(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蔡明介表示,下半年景氣看起來確實不如以往,強勁成長的情況也不太有機會存在,不過整體市場基本需求仍存在,意指第 3 季仍有旺季效應,他甚至說,「若產業旺季不旺的話,那大家都不知道要怎麼過了」。

蔡明介今日面對股東與在場媒體侃侃而談,強調目前全球景氣看起來需求確實不如以往,以全球兩大市場已開發與新興市場來看,前者以歐美馬首是瞻,明顯看出景氣停滯不前,需求力道有限,後者則有如中國通膨問題干擾,導致終端需求走弱,也因此他坦言,目前確實已不太有機會看到強勁景氣需求。

不過,蔡明介強調,第 3 季產業如手機、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仍會有基本的需求,因此旺季若不旺的話,那產業恐不知道要怎麼度過。

而市場也有不少聲音認為歐美景氣恐再度崩盤,對此蔡明介表示,這個說法他有聽過,不過就IT產業來看,產業將持續推出新產品刺激需求,因此相對全球景氣學家的悲觀,他認為IT產業仍有需求支撐,看法不如外界看的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