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獲利王聯發科 (2454) 今(15)日召開股東會,針對營運部分,總經理謝清江也同樣侃侃而談,指出目前新一代四合一晶片將順利在 7 月進入量產,將搭配智慧型手機一同出貨,進度並未如外界謠傳將遞延至第 4 季;而TV晶片部分,目前3D TV晶片因中國客戶拉貨力道強勁,出貨動能順暢,預估今年底時3D TV晶片占整體TV出貨量就可達到15-20%。

聯發科今日召開股東會,一如往年同樣無職業股東鬧場,反而有部分股東提問關於營運基本面問題;其中有股東問到聯發科在中國手機市場受到高通卡住3G問題,謝清江指出,高通在3G晶片佈局的時間點很早,因此客戶端支付授權金也是合理的事情,他認為在這個領域中,重要的是聯發科本身3G晶片技術是否到位,而過去聯發科花近5-6年時間佈局研發,目前看來已到回收階段。

謝清江指出,目前3G手機晶片進度順利,已有客戶小量量產至功能手機晶片。

外界也擔憂聯發科日前宣布推出的四合一晶片(整合藍芽、FM、GPS與WIFI功能)恐因開發難度高而遞延量產出貨,謝清江說,整合四種功能的晶片開發技術難度確實很高,產業上只有博通( (US-BRCM) )有在提供,不過,聯發科過去就有相關的IP技術,因此在開發上較同業順利,預估 7 月就開始量產出貨,整體出貨進程仍依計畫落在第 3 季,不過仍強調,晶片雖量產出貨,但要在市場上爭取市佔率,還需一段時間耕耘。

而在TV晶片部分,謝清江表示,聯發科原來就有TV晶片出貨,因此該技術也幫助了聯發科開發聯網與3D TV晶片的進度,目前聯發科在聯網TV晶片部分出貨順暢,其中出貨給美國客戶的進度也相當順利。

而在3D TV方面,謝清江則強調其在中國市場最近很夯,近期五一銷售狀況也很優異,預估在這樣的動能帶動下,3D TV晶片出貨量將在年底佔整體TV出貨約15-20%左右,不過由於聯發科主力仍是手機晶片,目前占營收比重約10%,對年底整體TV占比仍無明確看法。

不過謝清江強調,未來聯發科期許能在TV晶片上做為產業領頭羊的角色,除了提升市佔率,並要壯大在產業上的角色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