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聯發科 (2454) 今(20)日宣布,最新的EDGE(2.75G)手機晶片解決方案MT6236年初推出後,目前已在海內外受到極大迴響,其CPU性能及大螢幕解析度等高端硬體規格,更受拉美地區營運商與品牌手機廠商的肯定,當地市場已熱銷多款搭載聯發科該科晶片的全觸控與上網手機,包括拉美最大運營商Claro及Telefonica推出多款EDGE手機,而巴西品牌商Navcity也推出可支持雙模電視的大螢幕手機。

聯發科表示,智慧型手機引爆全球觸控手機的強大需求,硬體規格也逐步面臨操作感受是否流暢等實際體驗的嚴苛考驗;聯發科MT6236解決方案集合並優化 CPU功能,強大性能可支持全螢幕觸控功能,並提供精緻流暢的操作體驗,在Edge上網及人機介面的簡易設定,包含WiFi 功能,更讓手機製造商能在6236所提供的完整解決方案上,做更多發揮滿足運營商的需求。

除拉美的運營商外,巴西當地手機品牌與通路,也為響應政府推廣數字電視標準 ISDB-T,開始推出支持雙模電視(ATV和ISDBT)的手機,聯發科表示,MT6236也符合這個需求。數字電視ISDB-T標準搭配為H.264的解碼技術,MT6236解決方案可支持 H.264 解碼功能,客戶採用MT6236晶片可不需額外加上H.264解碼晶片,手機製造商能因此設計更輕薄的手機外觀。

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表示,聯發科MT6236是根據大量使用者經驗,及多年耕耘新興市場的經驗,歸納總結所研發出來的平台,MT6236具強大CPU及多媒體能力,可支援優化使用者介面(Fancy UI)效果,並擁有先進生動逼真影音播放能力與數位相機性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