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軒(2489)、聯發科攜手搶占北美3D電視龍頭。瑞軒董事長吳春發昨(23)日表示,3D占今年液晶電視出貨比將達10%,今年整體出貨量上看700萬至800萬台,並拿下南韓與大陸三家代工訂單,毛利率力保一成以上。

瑞軒旗下品牌Vizio昨天發表3D電視,32吋1.99萬元,42吋只要2.99萬元,由於價格犀利,並搭配聯發科高效能晶片,在美國賣得相當好。吳春發透露,聯發科的電視晶片因為開發的早,目前在美國的市占率高於競爭對手。

吳春發說,由於價格實惠,效能又好,Vizio光是42吋3D電視,在美國每周可賣出上千台的數量。他強調,3D是新產品,迎合消費者嚐鮮的心理,對照日韓品牌價格太高檔,Vizio平價實惠,讓消費者買單,策略相當成功。

晶片廠透露,瑞軒前兩年是採用博通的晶片,今年重回聯發科懷抱,這次Vizio高階65吋3D,就是採用聯發科晶片。除了Vizio,夏普與大陸五大彩電廠,也已經導入聯發科晶片。

對下半年展望,吳春發指出,9至12月的業績,通常等於或大於1至8月的業績,每一年均是如此,瑞軒今年全年出貨包括液晶電視與液晶監視器,將達700萬至800萬台。

其中3D占比要達10%,網路電視則已達20%以上,LED背光電視超過30%。他說,過去3D電視最大問題是太貴,現在Vizio推出物超所值的產品,加上3D內容開始普及,今年市場將開始起飛。

他透露,瑞軒已拿下南韓與大陸三家彩電廠代工訂單,今年出貨占比將達兩成。據了解,瑞軒拿下LG今年訂單金額上看百萬台,至於大陸創維等訂單,均以高階機種為主,都會在下半年放量。

吳春發表示,液晶電視暴利的時代已經過去,平價實惠,加上效能佳的產品抬頭,將使得旗下電視品牌Vizio ,應可穩居美國前兩大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