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大廠聯發科 (2454) 今年以來股價跌跌不休,從年初至今波段跌幅高達 4 成以上,為挽股價頹勢,今(13)日終於公告宣佈啟動買回庫藏股,也是睽違近 7 年(上次執行為2004年9月)以來再度執行庫藏股,預計買回8000張股票,區間價為247-371元,買回期間為7/14-9/13,買回股份將予以註銷。

聯發科去年下半年以來營運動能表現持續走弱,除了對手積極搶市競爭外,中國白牌手機市場萎縮也是不爭的事實,今年第 2 季聯發科雖然營運較第 1 季反彈,但市場引頸期盼的第 3 季表現反而平平,外資法人多估較第 2 季持平或微幅成長,營運明顯旺季不旺。

近日聯發科又遭利空襲擊,美商飛思卡爾(Freescale)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控告包含聯發科在內等多家廠商侵犯其專利權,雖然聯發科強調對營運不構成影響,但今日利空衝擊股價表現,午盤前賣壓全出,尾盤收在247元,重挫5.7%,創近 2 年多以來新低,已回到金融海嘯後的水準。

面對專利訴訟壓力,雖然聯發科強調短期營運影響有限,但法人認為長期將是營運不穩定因子之一;而壓抑近期股價疲弱,主因還是在於主力產品手機晶片出貨動能持續疲弱,由於中國官方打擊通膨,阻礙了市場需求力道,加上白牌手機市場規模萎縮,產業競爭態勢有增無減,聯發科雖積極搶攻智慧型手機領域,無奈中國及新興市場規模還沒有大幅成長跡象,使得營運動能隱憂不斷,股價勢必得遭受本益比的修正。

聯發科此次宣布執行庫藏股買回,預計買回8000張股票,均價為247-371元,買回期間為7/14-9/13止,也是自2004年 9 月以來,再度決議執行庫藏股買回,是否能止住近期弱勢的股價走勢,還有待市場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