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1-07-14 01:21
  •  
  • 工商時報
  •  
  • 程鏡明
  • 2011-07-14 01:21
  •  
  • 工商時報
  •  
  • 程鏡明

工商時報

 安全監控廠晶睿通訊(3454)今年在新產品推出,及中東、南非、北美市場經營有成下,6月業績淡季不淡續創高峰,營收達2.68億元,月增率3.77%,年增率79.58%,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2.31億元,較去年同期7.81億元成長57.58%,EPS約達3元。晶睿通訊已於日前獲得證期會核准,預計7月底前轉上市掛牌。

 晶睿通訊發言人協理顧中威表示,隨著監控需求日益提升,加上IP CAM售價下修,以及網路光纖頻寬日益增加,使得遠端數位監控市場看俏,今年預估全球有30%的成長力道;而晶睿通訊上半年在100至200萬畫素機種出貨暢旺下,加上全球經銷商通路布局完整,業績表現亮麗;展望下半年有300萬畫素魚眼、百萬畫素快速球(Full HD)及500萬畫素IP攝影機新機種陸續推出,業績仍將向上成長。

 IP CAM進入市場障礙高,軟硬體整合不易,另也需和企業原有的監控及門禁管制系統搭配,近來更有企業用來監控整個生產流程,並結合ERP作為未來營運決策參考,以上皆加高了進入門檻。晶睿通訊至今累積了10年市場經驗,初期以代工為主,近期開始主打自有品牌「VIVOTEK」,效益凸顯,至今約佔營收比80%;隨著市佔率不斷提升,今年全球排名第五,僅次於AXIS、SONY、PANASONIC、MOBOTIX,若以銷售數量相比,則位居全球第三。

 有別其他監控同業,晶睿通訊擁有自主多媒體系統單晶片(SoC)開發及軟硬體整合能力,目前RD約佔員工總數4成,另轉投資睿緻科技,除可掌握關鍵技術、降低成本外,也是公司享有較高本益比,及獲得法人及投資大眾認同的重要原因。

 顧中威指出,晶睿通訊全球約有160個經銷商,銷售區域達80多個國家;今年晶睿通訊將加強大陸市場耕耘,隨著市場不斷推廣,加上公司享有價格、彈性、知名度高及反應快速等競爭優勢,預估下半年在500萬畫素等新機種推出後,未來將增添無限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