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聯發科 (2454) 今(29)日宣佈,與運營範圍涵蓋全球近20個國家的印度行動加值服務(Mobile Value Added Service)領導廠商Spice Digital簽訂投資協議,根據協議內容,聯發科未來預計將投資Spice Digital 2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7億元)。

根據渣打銀行最新研究指出,印度將在2012年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預計將有超過 7 億的行動通訊用戶,此數字並持續增加中;此外,市場研究報告也指出,印度行動加值服務市場未來五年的成長率都將超過100%,且此市場將佔印度電信業者營收總和的10%,聯發科指出,預期將有愈來愈多的電信業者開始重視並加大投入行動加值服務的新藍海。

聯發科表示,Spice Digital成立於2000年,短時間內就迅速成為印度行動加值服務領導廠商,擁有超過3000萬個用戶,其主要業務包含專為電信業者、企業與政府等機構提供創新的行動加值服務解決方案;Spice Digital與所有印度主要的電信業者,如Bharti Airtel, Vodafone與Reliance Communication皆有良好的合作關係,並積極將事業版圖拓展至東南亞國家以及非洲等新興市場。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行動網路的蓬勃發展將帶給聯發科新的市場契機,因此看好身處印度行動加值服務市場領先地位的Spice Digital前景可期,藉此投資,聯發科希望Spice Digital能持續發展其創新商品與服務、與各大電信業者的良好關係,以及在印度、東南亞、非洲與中東地區維持市場領先地位。

Spice 集團全球總裁 Dr. BK Modi也表示,印度已是全球快速成長兩大經濟體的其中一員,且將成為全球第一大,預期行動網路的快速發展將有效提升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達到 2 位數的成長,而Spice Digital有信心持續以行動網路產品與服務引領印度數位生活,藉與聯發科簽署協議,將能與聯發科進行更密切的合作,提供客戶更先進與創新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