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加入明年的預估成長率,對於增產的進度說明也較詳細,看來是B區在明年Q3就可加入營運囉!

精實新聞 2012-12-19 17:56:32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中國大陸果汁/果粒/果粉大廠F-鮮活(鮮活控股,1256)於12/19在櫃買舉行業績說明會。鮮活表示,因應果汁、果粒、果粉飲料材料市場需求持續成長,公司正規劃繼續於現有廠房增設產能,可望於2013年投產加入營運。預期在餐飲系統、經銷商、工廠訂單同步成長推升下,2013年整體業績仍將保持2成以上之成長。

不過,短期來看,受到產業季節性因素影響,原本冬季以後就會進入飲料業傳統淡季,因此鮮活2012年第四季已經明顯降溫,預料下一波旺季將會從2013年第二季重啟動能。

鮮活目前總部和生產基地都位於中國昆山,現有調配罐21座、每日可生產120噸,現行每日可換線生產50次,並有12條灌裝生產線。公司說明,目前廠房生產線分為A區和B區,其中,A區新產能係於2011年投產營運,B區正在導入新設備,預計將於2013年導入量產。過去鮮活的產能係以果汁類原料為主,新增產能將投入較多資源在果粒項目。

 

目前鮮活主要業務市場仍集中在中國大陸,3大業績動能來自於經銷商、餐飲通路、工廠訂單,預期2013年仍將持續受惠於中國飲料市場成長動能,但原本2012年較弱的工廠訂單,在2013年可望有所突破,因為公司近期正在導入新設備、預計在通過工廠客戶認證後,訂單將有顯著突破。

鮮活最早工廠體系客戶始於2005年雀巢中國,目前客戶包括聯合利華中國、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卡夫食品(中國)、內蒙古蒙牛乳業、福建長富乳品、君樂寶乳業、馬鞍山蒙牛乳業等等,另外,山東得益乳業也於2012年12月完成到場認證,預期相關訂單效益可望於2013年逐步發酵。

經銷商方面,鮮活現有經銷商客戶共計160家,分佈於北京、上海、廣東、浙江、山東、遼寧、福建、江蘇、湖北、河南等地區。連鎖餐飲系統客戶較大則有85度C(中國大陸門店約360家)、都可(Coco)(中國門店數量約460家)、有意思UES(中國門店約344家)、快樂檸檬(中國及海外門店約200多家)等等。

鮮活2012年前三季合併營收達10.28億元,毛利率達21.6%,前三季稅後淨利約7100萬元,前三季每股盈餘4.43元。推估第四季營收降溫,2012年全年每股盈餘上看4.5-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18b051-0bcc-4a44-8088-0610f15470ca#ixzz2FUZSEhw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