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直接估今年5元起跳,參考看看!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2-12-19 19:45:01     

F-鮮活董事長黃國晃 
F-鮮活董事長黃國晃表示,公司持續擴產,明年下半年產能將成長1倍以上。(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

專攻中國果汁、果粒、果粉類等產品加工銷售的鮮活控股(F-鮮活)(1256-TW),今(19)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董事長黃國晃表示,今年在中國內需撐腰下,前三季營收大幅超過去年整體,並創歷史新高,雖然第四季是淡季,營收表現不會太差,法人估計全年營收將挑戰13億元,成長超過4成,獲利將賺上半個股本,另外,為滿足訂單需求,公司持續擴產,明年下半年投產,屆時產能將成長1倍以上。

黃國晃指出,鮮活在中國擁有完整的配銷體系,3大業績動能來自於經銷商、餐飲通路、工廠訂單,目前在中國擁有約160家經銷商,客戶更是廣泛,在連鎖餐飲系統方面,包含有意思、快樂檸檬、都可、85度c等,工廠體系客戶則涵蓋卡夫食品、伊利、雀巢、蒙牛乳業、君樂乳業及馬鞍山蒙牛乳業等,山東得益乳業也於本月完成認證,明年正式出貨,成為公司新成長動能。目前經銷商則包含中國各地當地業;目前公司連鎖餐飲系統客戶營收占比約在40%,工廠系統客戶約10%,經銷商客戶則為50%。

黃國晃表示,生產基地位於中國昆山,現有調配罐21座、每日可生產120噸,現行每日可換線生產50次,並有12條灌裝生產線。公司說明,目前廠房生產線分為A區和B區,其中,A區新產能係於2011年投產營運,只要以果汁類原料為主,而B區正在導入新設備,預計明年導入量產,將鎖定天然原汁領域。

F-鮮活2012年前三季合併營收達10.28億元,毛利率達21.6%,稅後淨利7149萬元,每股盈餘4.43元,雖然第四季是淡季,隨著客戶的增加,營收獲利仍會比去年同期成長,法人估全年營收將挑戰13億元,成長超過4成,獲利將賺上半個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