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3-05-29 12:05:02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中國大陸果汁/果粒/果粉大廠鮮活控股F-鮮活, 1256)自今年5月中公布2013年首季財報之後、股價連續飆漲至今,5/29盤中股價達到141元。該公司受邀於下周舉行法人說明會,屆時將針對營運佈局與未來展望提出看法。

由於F-鮮活累計今年前4個月稅後淨利約達65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已近3.7元,若無意外,5、6月業績還會逐步增強,第二季營收可望達到5億元規模、季增估近5成,推估上半年每股盈餘可能超過5元。而第三季才是全年旺季高峰,市場預期,F-鮮活2013年有實力賺進1個資本額、每股稅後盈餘挑戰10元以上。而F-鮮活在2011、2012年連續兩年EPS也都有5元以上水準。

F-鮮活今年第一季獲利大躍升,主要原因來自於毛利率較過去大幅提高(首季毛利率達29%、2012年第一季毛利率僅約19%)。根據公司方面說明,這是因為原料採購組合和模式調整奏效,今年以來原物料成本較過去明顯下降所致。

 

產品方面,F-鮮活近來也持續調整產品業務,過去果汁產品佔F-鮮活的營收比重曾達6成以上,但近來毛利率較高(因為製程較複雜、專利技術成份較多)的果醬產品比重上升。這部份也有助於F-鮮活毛利率轉佳。

目前F-鮮活主要生產基地位於中國昆山。主要客戶及銷售市場也集中在中國大陸地區,業務包含經銷餐飲通路、工廠訂單等等。包括昆山廠新增產能設備及剛通過認證的新客戶訂單(如去年底剛通過山東得益乳業認證等等),均可望於2013年為F-鮮活業績增添動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7a719dd-bf68-446c-9dc0-fcbe7800d1ff#ixzz2Uf1tdV4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