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已至,

悄悄地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地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各位請隨意!

 

再別康橋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輕輕地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裡的灩影,在我心頭盪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地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揉碎在浮藻間,沈澱彩虹似地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夏蟲也為我沈默,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