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3-06-06 21:55:37     

F-鮮活董事長黃國晃 
F-鮮活董事長黃國晃樂觀表示,在隨著餐飲連鎖、食品工廠、經銷商體系等3大引擎全開,同時今年將砸下1.1億元擴產,進一步滿足訂單需求。(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

專攻中國果汁、果粒、果粉類等產品加工銷售的鮮活控股(F-鮮活)(1256-TW)今(6)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黃國晃樂觀表示,在原物料採購上,幾乎都跟原產地採購,加上大幅拉高高毛利產品,因此毛利持續提升,4月來到30%,5月更高,隨著餐飲連鎖、食品工廠、經銷商體系等3大引擎全開,同時今年將砸下1.1億元擴產,進一步滿足訂單需求,法人估計今年每股盈餘12元起跳。

黃國晃指出,預計將擴充7條生產線,調配罐將由原本的21座、增加至33座,灌裝線也將由原本的12條、增加至19條產能,預計新產能將於2013年9月正式投產,屆時每日產量將可達195萬噸,目前星期六已先行加班因應,滿足市場需求,另外也將採用更安全高效的超高溫瞬間殺菌系統、以針對水果和其他中性產品進行殺菌,並且興建果汁含果肉無菌冷罐裝生產線。

F-鮮活目前主要產品共分3大類,包括果汁60%、果粒23%-28%、果粉13%-15%,各產品內容會依照不同包裝和配方而調整,現階段可調配出1000個產品。鮮活的上游包括新鮮水果、凍果供應商、水果原汁、砂糖、果糖業者,下游為經銷商、餐飲業者。為了改善原料成本結構,針對砂糖與糖漿類原料、水果原料調整採購策略,去年開始不透過貿易商採購,直接面對產地,以取得更低成本的原物料。原物料就進入物流管理系統,目前工廠日輸送量達800噸,機械化搬運包括叉車7輛、電動推車2輛、電動卸裝平台2組。

黃國晃強調,公司最大的競爭優勢,在於供應鏈採取豐田式管理系統,包括看板式管理、生產平準化、推拉式作業、系統分析,今年前4月交貨達成率達96%,較去年86%提升了10個百分點,效率提高了,自然毛利率就會上升,4月毛利已達30%,5月將會更好。

黃國晃進一步指出,,隨著餐飲連鎖、食品工廠、經銷商體系等3大引擎持續成長推升下,最重要是中式連鎖餐飲市場成長,為配合中式餐飲,鮮活也推出古早味飲品系列,例如冬瓜茶、楊梅汁、柚子茶、金桔檸檬等,為了提高附加價值,積極推動鮮果加工結合產品履歷。

隨著餐飲連鎖、食品工廠、經銷商體系等3大引擎持續推升,供應鏈管理奏效及成本大幅下降,加上今年將砸下1.1億元擴產,營運動能大增,法人估計今年營收維持3成以上成長,但獲利將會倍數成長,法人估計今年每股盈餘12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