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近年最積極轉型的連接器、線材廠F-貿聯(3665)及信邦(3023),昨天同步公告5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成長,其中貿聯5月營收達6.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創下上市以來新高,表現強勁。

F-貿聯表示,第2季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車用線材,尤其是數年前打入的國際電動車大廠Tesla供應鏈,今年開始展現成果,出貨量明顯增加,加上開發新的汽車客戶也有成果,雖然沙灘車、冷凍車等車用線材出貨平平,但第2季車用線材可望比首季成長2位數以上,且第3季還有機會延續第2季的成長動能。

除此之外,太陽能及醫療線材,第2季則較首季持平,其中太陽能的出貨高峰落在4月份,下半年展望持平;至於醫療線材出貨第2季雖然持平,不過今年因為有新產品出貨,因此預期醫療線材下半年出貨可望增加。

信邦自結5月合併營收9.1億元,較4月8.9億元成長2.25%,較去年同期則成長12.3%;信邦表示,主要是醫療及健康照護產業的連接線組及連接器銷售較4月成長所致。

信邦指出,過去9月及10月公司營收才會超過9億元達到當年高峰,但今年5月營收就有此水準,因此預期隨著各產業需求逐步增加,今年第3季單月營收將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法人指出,由於信邦累計4、5月合併營收已達18億元,而第1季合併營收為23.23億元,因此,信邦第2季營收應可較第1季成長1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