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13 11:47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F-貿聯(3665)股東會通過配發3.5元現金股息,由於車用、醫療及太陽能訂單強勁,F-貿聯第2季合併營收可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此外,因毛利率亦可望維持高點,獲利可望優於第1季,而下半年業績則將優於上半年。 



 F-貿聯主要產品為高頻訊號轉機器、連接器、太陽能接線盒、電源線、電線電纜線材、線束等產品,具有全面整合關鍵零組件技術,產品應用包含IT產業、醫療設備、太陽能、車用線束、工業用儀器等產業;其中車用線束包括BMW、Tesla、JCL、GM、DENSO等都是主要客戶,太陽能光電應用客戶包括MEMC、SunEdison、Solaria.Solon等,公司擁有全球製造的能力,生產線遍布美國、大陸、馬來西亞、墨西哥。 

 F-貿聯今天舉行股東會,F-貿聯101年合併營收為56.94億元,營業毛利為14.31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5.13%,稅前盈餘為3.95億元,稅後盈餘為3.08億元,每股盈餘為4.49元,股東會通過配發3.5元現金股息。 

 F-貿聯第1季每股盈餘為1.3元,由於電動車客戶--Tesla推出較低價的電動車種Model S後,銷量高於預期,F-貿聯受惠於Tesla訂單湧入,且F-貿聯供應的是門檻較高的電池線束領域,供貨車種除低價車款外,還包括每部115萬美元的限量超跑Race Car,成為推升F-貿聯第2季業績重要動能。 

 除電動車外,在醫療市場部分,F-貿聯目前已順利拿下GE及Toshiba大訂單,並自第2季起放量出貨,預估今年醫療相關產品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50%,也讓F-貿聯第2季業績淡季不淡。 

 在車用、太陽能、醫療等產品出貨穩定成長下,F-貿聯5月合併營收6.39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儘管6月因盤點因素,營收恐將較5月下滑,但第2季合併營收有機會優於第1季,再創單季新高,毛利率還有機會走高,獲利可望優於第1季,下半年業績亦可望優於上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