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

在下面這段視頻中,你能看到一輛電動汽車,花 90 秒的時間把底座換掉,底座由電池組成,90 秒後它能量蓄滿。這是一輛 Tesla Model S,今日推出了換電系統,將率先在美國加州 I-5 高速公路投入使用。

Tesla CEO Elon Musk 親自演示了整個換電過程。他表示換一次電的花費還不到 15 加侖油錢,大約比加滿一輛轎車的花費稍多一點。在此之前,Tesla 的車主只能通過充電來「加油」,超級充電站需要耗時 30 分鐘,普通的充電方式則耗時數小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H5V0vL3nnHY

具體換電規則如下:

如果是往返旅程,在回程的時候把舊的電池重新裝上(自然是滿電狀態),將收取換電費,大約是 60-80 美元。如果你不想換,可以有如下選擇:

繼續使用第一次換的電池,如果這個電池是新的,將收取電池的差額,金額視情況而定。8 年的保修時間取決於你使用電池的年限。

你也在回家後通知 Tesla 將原來的電池送過去,Tesla 收取適量的運輸費。

Tesla 以充電模式發展壯大,如今也推出換電模式,不知道會不會讓 Better Place 的老闆心酸。作為換電模式的代表,Better Place 沒能堅持到最後,在不久前宣佈破產。不少人認為這代表換電模式的失敗,但其實這背後是經營理念的不同

Tesla電動汽車更換電池只需90秒!

業界領先的電動汽車廠商Tesla Motors在昨日公司展會上演示了最新研發的90秒更換電池技術,工作人員為Model S電動汽車更換車輛底盤的電池組時,整個過程只需要90秒,比加滿一箱油快多了,而且和加油過程一樣,司機不用下車。

Tesla創始人Elon Musk解釋稱,在設計Model S電動汽車之初,他們就考慮到了如何比加油更快地實現電池更換。這種更換電池技術很快也很方便,車主還可以在方便的時候返回服務站重新換回已充滿電的原裝電池,也可以選擇繼續使用更換後的全新電池,Tesla會根據電池的使用狀況收取差價。Musk表示,該服務收取的費用基本與一箱汽油的價格相同

第一批Tesla換電服務站將沿加州5號高速路修建,隨後波士頓和華盛頓也將陸續建設。每個換電服務站的費用約為50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