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業績飆漲,帶動F-貿聯、和大營運進補。圖/路透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業績飆漲,帶動F-貿聯、和大營運進補。圖/路透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本周一盤中爆漲逾1成、117.77美元價位改寫新高,過去一年漲幅高達360%,國內的「Tesla概念股」F-貿聯(3665)、和大(1536)營運可望持續進補。

F-貿聯為連接器廠,產品線涵蓋廣泛,包括高頻訊號轉接器、連接器、太陽能接線盒、電源線、電線電纜線材、線束等,應用面從IT產業、醫療、太陽能、車用到工業儀器等。以車用市場來看,Tesla堪稱是指標性的客戶,此無還有BMW、GM和一階通路商Denso等。

和大專注各式齒輪軸類,並成功研發電動汽車的精密零組件,成為Tesla的齒輪箱(減速箱)組件的獨家供應商,並從去年4月開始出貨。

已經成立10年的Tesla,可說是全球唯一獲利的純電動車廠。該公司近1~2年來營運爆發力強勁,最新款的「Model S」每台定價高達7萬美元,今年第1季賣出高達4,900輛,在北美市場的同級車銷售還優於賓士和BMW等一線大廠,帶動Tesla寫下成立10年來第1次單季轉虧為盈。

Tesla的股價持續攀高,周一更在投資銀行Jefferies將投資目標價由70美元調升至130美元後,激勵股價爆漲、收在117.18美元。國內的Tesla概念股並不多,F-貿聯與和大是代表性廠商,儘管出貨給Tesla的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仍不高,但成長力道強勁,和大預估比重可望由去年的1.5%拉高到今年的4%,等於是年增1.6倍。

從業績表現來看,F-貿聯的4、5月合併營收都在6億元之上,預期第2季合併營收將可創單季歷史新高。此外,因毛利率亦可望維持高點,獲利可望優於第1季,法人評估全年度EPS有機會挑戰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