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科技[ 微博 ]悅潼 2013年07月21日07:04分享
[ 導讀 ]隨著通用汽車開始研究電動汽車公司Tesla,通用汽車副董事長斯蒂夫·葛斯基(Steve Girsky)也多次聲稱,其公司並不希望上述言論描述的情景會成為該公司的先兆。


trista

trista

要價十多萬美元的Tesla跑車Roasdter,目前北美已經缺貨了(騰訊科技攝)
騰訊科技訊(悅潼)北京時間7月2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歷史上總會出現一些被擾亂的公司,這些公司對正在對他們產生重大影響的創新視而不見,因為這些公司此前並不知道他們會受到什麼樣的破壞和擾亂。”
隨著通用汽車開始研究電動汽車公司Tesla,通用汽車副董事長斯蒂夫·葛斯基(Steve Girsky)也多次聲稱,其公司並不希望上述言論描述的情景會成為該公司的先兆。
隨著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開始研究Tesla可能會對歷史長達104年之久的通用汽車的業務產生何種影響,業界也開始流露出一種明確的信號,即各大汽車製造商都開始對初創型電動汽車製造商的威脅感到擔憂了。
據彭博資訊的消息稱,研究Tesla只是艾克森繼2009財政困境之後希望改變通用汽車文化的一種方式。世界性的經濟危機以及美國政府的救助措施最終的結果是,一些美國的大汽車製造商不再驕傲自滿,事實上,正是這種驕傲自滿曾讓這些大汽車公司落後於美國海外的競爭對手。當然,這次經濟危機和美國政府的救助措施也看到了美國汽車行業的三大巨頭(通用汽車、福特和克萊斯勒)所取得的明顯進步——特別是在質量、性能和效率等方面。
自從艾克森執掌公司大權以來,通用汽車的一些內部機制也已經發生了變化,不過,改善公司的未來就意味著還需要完善該公司的產品。
從科技的角度來看,對通用汽車最為重要的一點是——其Volt系列產品的持續發展。據艾克森稱,新一代的Volt產品可能會在2015年或2016年推向市場。減少成本目前仍是通用汽車難以克服的一大障礙,目前,通用汽車的工程師正在潛心研究,努力把每輛汽車的成本減少1萬美元。
儘管Volt目前仍採取削價措施來與Tesla的Model S產品進行競爭,不過,從成本上來看,消費者更加能夠承擔Tesla的汽車價格,這樣,通用汽車就不能視而不見了。在今年今年第一季度,​​Model S的銷量已經超過Volt了。
毫無疑問,是競爭對手的汽車激起了通用汽車公司的好奇心,當然,其它諸多汽車製造商也會紛紛通用汽車。葛斯基在提及通用汽車的老方法時向媒體聲稱:“過去,他們可能總是會說:'只是大量的筆記本電腦的電池而已,不用為此感到擔心',但如今情況並非如此。我不知道Model S是否會對我們形成衝擊,我所知道的一切就是,如果我們對此忽略不理,並聲稱其只是大量筆記本電腦電池堆積的產品而已,那我們就要感到這是一種羞辱了。”
總而言之,隨著Tesla電動汽車的出現,通用汽車真的坐不住了,不會只坐而視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