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24 14:2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3年7月24日)美國電動車指標龍頭特斯拉(Tesla)加持,F-貿聯 (3665) 今天再度飆上漲停板,股價95.6元,持續創掛牌以來新高價。

貿聯上半年營收已連2季改寫歷史新高,第2季合併營收18.52億元,較首季15.09億元成長22%,淡季中逆勢成長,也讓法人驚豔。上半年合併營收33.61億元,年增20%。

法人看好貿聯隨稼動率提升,高階產品出貨比重拉高,第2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可突破首季的1.3元,且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已有法人將貿聯今年全年的每股稅後盈餘,由原本預估5元,一口氣上修至6.5元。

F-貿聯總經理鄧劍華日前在法說會指出,今年下半年在電動車Tesla拉貨增加,以及遊戲機Xbox One外部線開始出貨,下半年營收會比上半年成長5%至10%。

鄧劍華指出,車用線和遊戲機外部線是未來發展亮點,今年下半年F-貿聯接獲歐洲的水上摩拖車用線和亞洲客戶的電動巴士車用線將開始出貨,對於未來車用線的展望樂觀。

美國政府以退稅、免稅、購車補助、興建充電站及產業補助等政策,大力推動電動車發展,而續航力是影響購買意願的主要因素,Tesla目前續航力是車廠中表現最佳,美國前5個月電動車銷售,Tesla也是居於領先地位。

貿聯原本僅供應Tesla部分車款的線束,但隨特斯拉新車熱賣,且新車種線束均由貿聯供貨,讓貿聯車用產品比重今年上半年衝上25%,法人指出,貿聯今年上半年來自特斯拉的業績貢獻,成長幅度高達4倍,隨下半年特斯拉上修今年出貨目標,貿聯接單成長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