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記者:曾慶偉(07/19/2013)
字級設定:




成立僅僅10年的美國電動車廠TESLA,日前傳出已獲得搜尋引擎龍頭軟體大廠GOOGLE的青睞,有可能著手進行收購的動作,而TESLA執行長Elon Musk也強調,目前也正考慮將GOOGLE發展的無人自動駕駛技術導入旗下車款之上使用,因此外界盛傳GOOGLE收購TESLA的動作將很有可能實現。





事實上,GOOGLE的兩位創辦人Larry Page及Sergey Brin都是TESLA的忠實用戶,兩人甚至是TESLA Roadster電動跑車最早期的買家之一,因此對於TESLA始終抱持高度的興趣,同時對於發展無人駕駛技術也十分的投入,儘管目前GOOGLE的無人駕駛技術還有難以突破的瓶頸需要克服,而且車上所配置的各種感知器也略顯昂貴,不過發展無人駕駛技術仍然是未來深具潛力的發展方向。

而由於Model S的熱銷以及對於政府補助金的提前償還,日前更被納入了NASDAQ 100成分股的行列,讓TESLA近來的股價快速攀升、市值也快速膨脹,甚至已經超越MAZDA等其他傳統汽車品牌,也因此不論是在完全控股或是逢低佈局投資的角度上,都已讓GOOGLE在認真考慮併購TESLA的動作。根據產業媒體稍早的報導指出,GOOGLE目前手上握有520億美元的資金可以進行併購或是用於對汽車科技的投資。

不過,對於GOOGLE能否成功收購TESLA,主要的關鍵並非在於資金上的充裕程度,而是取決於TESLA是否能夠繼續保持優異的成績,而且執行長Elon Musk的態度也將扮演關鍵的角色,因為GOOGLE取得經營權之後將可能取代Elon Musk的主導地位,所以Elon Musk是否會放棄這個由自己一手養育茁壯的TESLA,老實說也還是個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