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概念股飆漲
電動車概念股飆漲

高油價時代來臨,全球汽車產業掀起節能減碳、綠能環保趨勢,美國電動車龍頭Tesla股價飆漲,台廠供應鏈F-貿聯、正崴、遠翔科昨攻上漲停,F-貿聯更創掛牌以來新高價,電動車概念股股價全面飆漲,昨法人搶補動作大。

法人認為,Tesla崛起將引領全球電動汽車吹起反攻號角,隨著性能及價格改善,未來電動汽車可望普及化,台廠供應鏈將吃香喝辣。由於國內電動車概念股不多,預期將會吸引資金持續投入,因此即便股價漲幅已不小,後市仍可期待,值得投資人持續留意。

歐美及中國早已配合政策傾全力支持發展電動車產業,再者近幾年電動車電池效率及安全性已有重大技術躍升,有助於電動車產業突破過去價格與技術障礙,在國際電動車廠Tesla、Volt、Prius及Leaf等良性競爭下,電動車商機將急速湧現,專業機構預估全球電動車市場2015年將達120萬輛規模,2020年電動車市占率將達全球汽車銷量7%水準。

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Tesla Motors甫於7月15日加入NASDAQ 100,當天股價即創下133美元歷史天價,目前市值已超過歐洲汽車大廠飛雅特,且已達通用汽車市值的四分之一。預估今年Tesla銷售由去年4,000輛衝至2.1萬輛,第三階段平價車款預計在2015年開始量產,售價將在3萬美元左右,推出後可望開拓中端汽車消費市場,暨時電動汽車使用將更為普及。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目前台系電動車供應鏈,以變速箱供應商和大、電動車連接線F-貿聯、正崴為主;另外,高力、致茂、公準、新普、統振、茂達、富鼎、遠翔科、和大等也都是相關供應商,值得後續追蹤。

其中,和大為美國電動汽車大廠Tesla主要齒輪組供應商,加上和大對中國自主品牌客戶滲透持續提高,未來Punch擴建新廠後可望對和大擴大釋單。F-貿聯是全球領先的連接器公司之一,以去年貿聯供應給Tesla營收約250萬美元,今年營收可望再增至700-800萬美元,隨著未來Tesla銷售成長,Tesla占貿聯營收比重將逐年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