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29日11:34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打印   關閉  
 
 
 
 

隨著節能環保概念深入人心,電動汽車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然而對於電動汽車,大多數人都是一知半解。想要了解電動汽車的秘密,先來了解這七個關鍵原則吧!

1.同尺寸的電動汽車比燃油汽車貴

市場上最便宜的電動汽車一般是同大小燃油汽車價格的兩倍。如2013年這款Nissan Leaf電動汽車補助前起價為$28800,而類似大小的Sentra起價卻只要$15520。

2.電動汽車單位距離的花費低於燃油汽車

在人們印象裡,電動汽車這類高科技產品要比普通汽車更貴,實際上單位里程上講,電動汽車的性價比更高。

3.不是每輛電動汽車都只用電池作為動力

談起電動車,人們的第一反應就是類似於Nissan Leaf 或Tesla Model S.這樣的以電池供電的純電動汽車,但混合動力的電動汽車也是電動汽車家族中另一大類。

混合動力汽車的車主會盡可能的使用電池為汽車提供動力,但油缸可以作為行車保障。當電池沒電時,汽車仍能繼續前進。

4.電動汽車的駕駛體驗比你想像得好

很多沒有駕駛過電動汽車的人都不知道,電動汽車行駛時是非常安靜的。駕駛員行駛時會非常舒適。一般情況下,電動汽車比燃油汽車更安靜。

5.放鬆點,你的開車里程其實沒有想像的多

電動汽車的駕駛員經常會在電池續航里程接近零的時候感到非常焦慮,但是有經驗的電動汽車車主則會告訴大家,實際上我們的實際駕駛里程遠遠少於想像中的里程數。只不過,滿電電池會給人一種心理舒適感。慢慢習慣,焦慮感很快會被舒適感所代替。

6.溫度問題

電動汽車像人們一樣有它的最佳溫度,在此溫度下,它的各項性能才能達到最佳。不過車主們可以放心,除了極端天氣,電動汽車可以應對大部分城市的氣候並保證安全駕駛。

7.電動汽車也可以洗

電動汽車不僅可以用水沖洗,而且其電力體統可以抵擋水入侵並保證其清潔。電動汽車車主不用為此擔心啦。(張雅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