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2013-08-06 10:10)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財訊快報/蔣宛如】今年來那斯達克100指數成份股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股價在財報公布前,頻創新高,繼前三個交易日大漲4.69%後,週一收盤再大漲6.68美元或4.84%,以144.68美元作收,連續三天改寫收市新高,今年來的累計漲幅高達327.16%。

  在此之前,美國投資銀行Jefferies分析師Elaine Kwei表示,在市場需求熱絡下,預期該公司Model S的60kWh和80kWh兩款汽車將漲價2%,各自來到63,570美元(相當新台幣190.71萬元)和73,570美元(相當新台幣220.71萬元)。

  股價的飆勢,已使得14天期強弱指數上升到超買警戒線70,來到71。

  美國汽車之城——底特律,這座代表作汽車工業的城市,如今卻忙著申請破產保護。在此“安營紮寨”的通用、福特和克萊斯勒汽車這些巨擘也揮之不去業績增長法力、利潤率下滑的陰影。

  與之相反,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銷量與利潤超過市場預期而風頭正勁。其商業模式的創新,比如向其他汽車公司大量出售ZEV信用(零排放車輛信用)、90秒快速換電池及自營的經銷模式等舉動已引起了汽車巨擘們的警惕。作為防範對象,通用汽車就專組建了一支團隊仔細研究特斯拉的發展過程,並分析其將如何威脅到通用汽車經營長達104年的汽車業務。

  今年第一季特斯拉宣佈實現十年以來的首次盈利,強勁的市場表現也讓資本市場為之瘋狂,短短半年時間,股價已實現了300%多的增長。清潔、智慧、時尚作為特拉斯汽車的基本特徵,代表著未來汽車的方向,或許也是底特律未來的新希望。該公司將在8月7日盤後公布2013年第二季財報的同時也將公佈“特拉斯中國戰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