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零售產業將迎接金消費旺季,統一投顧出具報告指出,潤泰全(2915)、潤泰新、遠百、F-大洋、全家,趨勢持續看佳。

統一投顧指出,由於多為聚焦在中國三、四線消費力城市的區域龍頭業者,加上若在台灣獲利比重高,便具有長期獲利支撐。此外,以全家而言,便利商店因定位在便民商品的消費形態,最不受網購市場影響,營運也可透過拉高加盟比重避開租金高漲風險。

統一投顧指出,中國零售銷售受禁奢令影響,累計今年第一季總額為人民幣11兆元,年成長僅12.7%,表現平緩。但6月、7月兩個月零售總額成長達13%以上,未來五個月預計將維持13%以上的增速。

加上,第4季在十一長假以及年底促銷旺月推升,9月、10月、12月出現明顯的月成長動能,使第4季銷售將佔全年零售銷售總額的27%至28%,下半年表現優於上半年,預估今年零售銷售總額將年成長13%。

三中全會將在10月召開,且將定調總體經濟發展方向,「城鎮化」議題將重新視為正向預期,此將支持零售消費族群股價表現。

法人指出,南山人壽將分別貢獻潤泰全、潤泰新全年每股稅後淨利各為3.3元、2.6元,南山人壽上半年稅後淨利72.5億,主要是不動產增值利益認列28億元,以及外匯準備金沖回7.7億元。

全家因公司持續提升上海地區加盟比例至60%,以降低中國租金及人士成本走高的營運風險。以去年減虧進度優於預期,全年虧損數為0.7億元,相較去年2.1億元虧損來看,已大幅下降。

【2013/08/23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潤泰全大洋 中氣十足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114262.shtml#ixzz2cji5s4I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