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進攻國際 聯發科英業達添動能

2013年09月06日  
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昨在北京發表小米3代機。法新社

【錢盈盈╱北京報導】中國手機大廠小米科技昨在北京發表小米3代機,價格維持1999人民幣(9700元台幣),同時推出小米47吋3D窄邊框智慧電視,售價僅2999人民幣(1.45萬元台幣)。

小米機供應鏈營運概況

2代、紅米機夯賣

法人表示,小米以預購行銷打出破壞性價格,希望擴展軟體加值規模,硬體獲利在其次,對台廠供應鏈如聯發科(2454)、緯創(3231)、英業達(2356)等營運具想像空間。 
小米創辦人雷軍昨推出號稱今年2大兵器的小米3及小米電視,雷軍在會場公布,小米2代近期銷售將突破1000萬支,考量大螢幕成市場趨勢,未來會保留小米32G 2S生產線,也提到799人民幣(3875元台幣)的紅米機市場需求是原先預購量10倍,不是故意缺貨。 
由於小米近期推出的產品銷售長紅,隨小米3及小米電視上市後,加上紅米機陸續出貨,台廠供應鏈包括晶片廠聯發科、小米電視代工組裝緯創、小米機及小米盒子代工廠英業達旗下英華達,手機鏡頭廠大立光(3008),都有一波題材。 

預購模式控制成本

供應鏈表示,按照小米預購模式,市場反應若超過預購量,其實晶片廠最容易缺貨,未來在小米新產品積極搶市下,晶片廠將可受惠。也有業者指出,英業達和小米關係良好,相關新品其實英業達都有望拿下,不過這次雷軍在發布會上也直接點明小米電視代工廠為緯創,看好英業達和緯創在小米機搶進大電視戰場有望受惠。
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說,小米機以網路行銷預購減少通路成本、配合亞馬遜等內容提供模式,成功引爆話題。小米以預購方式在未來1~2個月取貨不僅控制數量、減輕庫存壓力,零組件價格也可進一步議價,成本效益上做了最大彈性空間。
產品策略上,小米除模擬蘋果精品行銷,主要走亞馬遜內容銷售路線,現在又挖角Google旗下Android產品管理部副總裁巴拉,放眼國際企圖心明顯;事實上,台灣供應鏈已開始正視小米,不少廠商都要求內部團隊寫報告分析小米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