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9-11 16:31:36     

精實新聞 2013-09-1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為了推動「Model S」電動轎車的歐洲銷售量,決定在明(2014)年底前在歐洲大舉建造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見附圖)。

特斯拉10日在法蘭克福車展(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 IAA)展出了Model S以及革命性的超級充電站,而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更透過新聞稿宣布,該公司計劃在今年底前進一步擴大歐洲事業,預計漢堡、杜塞道夫、斯圖加特、柏林、巴黎、蔚藍海岸/普羅旺斯、斯塔萬格、維也納、阿姆斯特丹、巴塞爾、日內瓦、鹿特丹、阿納姆、斯德哥爾摩以及倫敦都會設立新的門市與服務中心。

特斯拉歐洲的第一個超級充電站網路已於8月底在挪威啟用,未來幾個月還會陸續開通新的路線。預計到了2014年底,每一個特斯拉超級充電站的方圓320公里內,將可涵蓋百分之百的德國、荷蘭、瑞士、比利時、奧地利、丹麥與盧森堡人口,以及英格蘭、威爾斯、瑞典總計90%的人口。特斯拉打算為客戶免費提供電力。

Model S已在今(2013)年首度於歐洲交貨,一開始是在挪威,未來交貨地點會擴大至德國、比利時、丹麥、冰島、盧森堡、荷蘭、西班牙以及瑞士。

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採用全球最尖端的充電技術,為Model S的充電速度約較一般充電站快上20多倍,只要花20分鐘就可將Model S電池充到半滿。道瓊社10日報導,特斯拉業務經理Jerome Guillen表示,若以超級充電站充電,只要花20分鐘就可讓車子跑上300公里,而充飽電後則可跑370-48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