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9-23 10:06:55     

精實新聞 2013-09-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股價在獲利前景看俏、公司有望推出自動無人駕駛車(self-driving car)的激勵下的再度衝高,19日、20日分別勁揚了7.04%、3.7%(兩日漲幅共達10.33%),來到183.39美元的歷史收盤新高價位。今(2013)年以來特斯拉股價已狂漲了441.45%。

MarketWatch 19日報導,德意志銀行分析師Dan Galve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特斯拉管理階層的談話、以及車主部落格所透露的資訊,該證券認為特斯拉第3季毛利率有望高於市場預期。他並指出,美國、歐洲顧客對特斯拉汽車的需求正在逐漸增溫,而該公司的產能也正在擴張當中。

根據特斯拉最近申請的專利檔案,該公司正致力於拉升電池續航力,有望藉此推出續航里程數與一般汽車類似的大眾電動車。StreetInsider、barron`s報導,Global Equities分析師Trip Chowdhry甫於9月1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特斯拉在2013年7月提出的「電動車里程延長混合式動力電池組(Electric Vehicle Extended Range Hybrid Battery Pack System)」專利申請檔案(序號為20130181511、20130187591),可讓特斯拉旗下電動車的續航里程增加40%、電池續航力也能拉升30%。

專利顯示,上述專利與金屬空氣電池組(Metal-Air Battery Pack)有關。Chowdhry認為,特斯拉大受歡迎的電動轎車「Model S(見附圖)」有機會在後(2015)年年中搭載上述混合式動力電池組。根據Clean Technica報導,特斯拉申請的電池專利意味著Model S每次充電的續航里程可增加至400英里。

特斯拉已在自家官網上貼出招募自動無人駕駛車開發人員的啟示,職稱是「進階駕駛輔助系統控制工程師(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 Controls Engineer)」,而獲得這項工作的工程師必須開發汽車決策、橫向與縱向規則的電子控制元件,以協助特斯拉在自動化駕駛車領域取得領先的地位。The Verge、Wired等外媒報導指出,特斯拉除了要這名工程師除了為未來車種開發自動駕駛功能之外,可能還希望其能為「Model S」電動轎車翻新、導入這項系統。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9月17日報導,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計劃於今後3年內生產可藉由自動操控裝置行駛的汽車。Musk表示,該公司所將生產的自動駕駛車可藉由電腦系統對汽車進行90%左右程度的操控;他說,要研發出全自動駕駛車(100%藉由電腦操控)還需要更多的時間。Musk並指出,在自動駕駛車的研發上,該公司並不是採用其他車廠的技術,而是藉由公司內部自行研發自家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