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5-09-07  09:15 
 

專攻中國飲料上游的果汁、果粒及果粉供應商F-鮮活(1256-TW)公告8月業績,在新產能持續貢獻下,加上夏季旺季加持,在雙引擎推升下,營收達2.5億元,月增8.42%,年增20.6%,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前8月營收達16.89億元,年增15.19%,據了解,公司華北與華南租賃新廠持續開出,法人估計,9月將有機會改寫單月新高紀錄。

F-鮮活單季營收為7.06億元,年增15.87%,稅後淨利為8215萬元,年增9.41%,每股盈餘3.02元,上半年稅後淨利1.29億元,年減1.71%,每股盈餘4.76元,隨著第三季為夏季飲料旺季,營運有機會更上一層樓,除優化生產流程,降低成本,透過天津及廣東新廠,深耕華北、東北、華南市場,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法人估計第三季單季每股盈餘將上看3.5-4元,續創新高。

F-鮮活去年已在廣東與天津租賃廠房,投資約2000萬元人民幣,2廠年產能分別約8000公噸、1萬公噸,加上昆山廠年產能約5萬公噸,今年對岸總年產能近7萬公噸,進一步滿足客戶包括連鎖餐飲業、食品加工廠、經銷商等,包含都可COCO、85度C、快樂檸檬。

 

F-鮮活 衝刺華北華南市佔

新廠布局見效 8月營收2.5億今年新高

2015年09月05日 
 
 
 
F-鮮活8月營收創高,公司內部看好,未來華北、華南的市佔率將進一步提升。資料照片

深耕中國
【林海╱台北報導】F-鮮活(1256)公告8月營收2.5億元,年增20.6%,刷新今年5月2.39億元的單月新高紀錄。副總吳明憲表示,8月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華北、華南的新廠布局見效,未來在華北與華南地區的市佔率,將會進一步提升。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專攻中國飲料上游的果汁、果粒及果粉供應,F-鮮活以往以昆山為主要生產基地,主要客戶包括連鎖餐飲業、食品加工廠、經銷商,經銷商營收比重約65~70%,連鎖餐飲系統客戶如都可COCO、85度C、快樂檸檬佔比約25~30%,工廠體系客戶比重5%。 

 

華東市佔率高達60%

據了解,F-鮮活以中國市場為主軸,在華東地區的市佔率高達60%,但在華北、華南的市佔率僅有20%。
吳明憲指出,雖然中國經濟近來成長趨緩,但看好正在進行的城鎮化政策,將帶動消費力持續提升,因此提前在華北、華南布局,透過新廠分別深耕華南、華北甚至東北市場,讓整體產能可跟上未來需要。
吳明憲說,去年分別在廣東與天津買下萬坪土地建廠,也同時在兩地租賃廠房先行布局生產,8月已經觀察到接單逐漸上軌道,因而帶動營收成長。廣東與天津2廠年產能分別約8000公噸、1萬公噸,加上昆山廠年產能約5萬公噸,今年中國總年產能近7萬公噸。
吳明憲表示,目前在中國已打出第1品牌的知名度,雖然華南市佔率不高,但是南方天氣適合飲料銷售,加上公司策略不打價格戰,因此不擔心南方市場競爭激烈的問題,只要產能跟上,市佔率就會隨之提高。
F-鮮活首季受天氣影響,獲利成長趨緩,第3季是飲料生產與銷售的旺季,但吳明憲表示,雖受降雨與颱風影響,8月中國氣溫已經開始轉涼,但營收表現仍然亮眼,因此8月的營收完全來自新廠帶動,顯示營運完全上軌道。 

Q3旺季EPS拼4元

吳明憲也說,未來華北與華南地區市佔率將進一步提升,而透過新廠投產,還能進一步降低來往的運輸成本,更會持續優化製程,可望再拉高毛利。
法人表示,F-鮮活1~8月營收16.89億元,年增率超過15%,第3季是傳統旺季,營收成長幅度可望較第2季進一步增加,預估F-鮮活下半年的營收、獲利都能維持雙位數成長。
此外,由於F-鮮活第2季單季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達3.02元,第3季營運可望達今年高點,單季EPS有機會挑戰4元。 

【F-鮮活 小檔案】

成立時間:1998年
董事長:黃國晃
主營業務:中國果汁、果粒、果粉類等產品加工銷售
2015年1~8月營收:16.89億元
2015年上半年稅後純益:1.29億元
2015年上半年EPS:4.76元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