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廠助威 F-鮮活業績逐月高飛

 

專攻大陸飲料上游果汁、果粒及果粉供應商的F-鮮活(1256)今年在天津廠、廣東廠加入營運,推升業績逐月成長,9月合併營收達到台幣2.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0%,創下單月歷史新高點,第三季單季營收7.5億元,季增約7.3%,優於市場預期。

F-鮮活今年同步啟動華北、華南產線,1月華北地區的天津廠加入投產行列,6月華南廣東廠也投產,兩廠規畫年產能各為8千~1萬噸,再加計昆山總廠,總計年產能可達7萬噸。F-鮮活副總吳明憲表示,天津、廣東廠目前幾近滿載,但第四季氣候轉涼,進入淡季,因此會進行產線調整,期能更符合客戶需求的口味,預計明年兩廠應都會達到滿載。

 

他表示,南北地區的口味差異頗大,兩廠均有作微調,市場反應都不差,由於有新品上市,又有新客戶,推升業績成長。不過,以往都是7月營收大於8月,8月大於9月,但今年氣候較晚涼,反而9月大於8月,8月又大於7月。主要原物料包括糖、果糖、蘋果汁、檸檬汁等價格漲跌互見,Q3平均成本與Q2相當,波動不大。

鮮活一向承作B2B業務,2010年搶進世博,供應16家餐飲飲料產品,成功打開知名度,爭取到過去可能都沒接觸過的客戶,成為鮮活最重要的轉捩點。2014年拿到食品業在中國大陸第一個碳足跡認證。

鮮活的營收占比類別,以經銷商最高達68%、餐飲連鎖約2成多、工廠客戶約7%左右,現調機業務則約5%。經銷商業務成長最多,主要聚焦在4、5級城市。

鮮活去年整體獲利表現不錯,營收20.54億元,EPS 9.85元。今年前9月營收已達19.6億,直逼去年水準。法人推估,鮮活在大陸華東地區的連鎖餐飲領域的市占高達6成,這幾年來,持續深耕大陸四、五級城市,推升市占率,加上新產能投產,今年營收年增率上看2成;不過,獲利則因有新廠加入產生費用,全年力拚持平。昨天股價收152.5元。(工商時報)

 

上月業績/鮮活+40% 新客戶加持

2015-10-09 02:58:39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F-鮮活(1256)9月營收續創新高,營收達2.7億元、年增率40.1%。受惠廣州與天津兩廠投產,客戶與訂單均增加,且秋冬飲品原物料受客戶肯定,推升整體營運。

進入秋冬季節後,飲料果汁進入淡季,但鮮活9月營收仍較上月成長7.8%;第3季營收為7.5億元、季增7.3%,優於預期。鮮活昨(8)日收盤價152元、平盤作收。

鮮活為果汁、果粒與果粉原物料供應商,主要市場在大陸,客戶遍及餐廳、咖啡業者。F-鮮活指出,大陸中價位餐飲市場仍蓬勃發展,尤其在健康意識抬頭下,對果汁類產品需求漸增,對營運有加分作用。

鮮活指出,大陸對中高端果汁、果粒原物料需求仍持續成長,投產後已有客戶,訂單無虞,兩廠營運至今有帶入新客戶,既有客戶下單也有成長,對營收有正面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