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1-06-01 08:45:1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同樣在手機晶片以及電視晶片市場廝殺的「大小M」--聯發科(2454)以及晨星(3697)5月份營收恐將不同調,受到中國掃盪非法山寨機的影響,法人估聯發科5月份占其營收比重7成以上的手機晶片出貨量將會有20%的衰退,而晨星則在包括電視晶片以及STB產品穩定、手機晶片不受打山寨機的影響,5月份營收將較上月的28.31億元提升。

聯發科5月份除了月初時中國深圳政府嚴打山寨的衝擊,再加上客戶預期手機晶片仍會持續降價的心理不願備庫存,以及同業也將推出與MT6252同規格的產品上市,等等多重因素下,法人估,聯發科5月份手機出貨量恐滑落2成,且6月仍有可能再向下衰退5-10%的水準,以聯發科估Q2營收季衰退5-12%來看,很有可能全季營收是向其財測低估值5%季成長靠攏。

然儘管手機晶片市場受阻,但在電視晶片則傳捷報,聯發科日前宣佈其3D電視單晶片解決方案廣受全球客戶支持,目前已獲夏普、創維、TCL、海信、海爾、長虹等多家知名一線電視品牌採用。

而在晨星的部分,該公司則表示,對於中國打山寨的情況,晨星因為主要是針對中國40-50家上層的客戶,並非此次政府掃盪未繳稅的業者,故對晨星來說,中國政府嚴打未繳稅的山寨機廠,對晨星客戶來說反而是好事,也將加速產業合法化,儘管會對中國2G手機晶片有所衝擊,但以晨星的目標客戶群來說較不受到影響。

晨星估Q2營收將季增0-6%,晨星重申此目標值不變,以目前電視晶片以及STB IC穩定下,法人估其5月份營收將向上提升。

晨星宣佈再買回自家股票6000家,買回區間價為200-300元,預定買回股份占晨星已發行股數1.25%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