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施冠羽 台北  2011-06-07 16:55:19

瑞信證券針對聯發科(2454-TW)出具最新評論報告指出,由於功能手機成長動能趨緩,競爭對手晨星 (3697-TW)與展訊更緊追在後,智慧型手機市場方面也因為眾家廠商爭相投入,進一步侵蝕聯發科現有的市占率;因此,瑞信將聯發科目標價由300元下修至280元,並將其評等由中立降至劣於大盤表現,同時也下調聯發科2012、2013年EPS預估值。

瑞信台股研究部主管艾藍迪(Randy Abrams)表示,由於功能型手機成長動能減緩,導致聯發科功能手機晶片出口需求下降,加上Nokia為了之後要推出的雙SIM卡手機,近來採取壓低價格出清庫存的策略,加重聯發科的獲利壓力;此外,競爭對手晨星和展訊針對聯發科的MT6252,相繼推出低價的晶片搶市,也讓三者的競爭更加白熱化。在多方因素衝擊下,瑞信決定將聯發科第2季營收預估值由208億元降至199億元,低於原本預期季增5-12%的目標。

就智慧型手機的部分,艾蘭迪認為,包括Broadcom低成本的Android晶片及Marvell 的TD-SCDM晶片,皆加入高通及展訊競逐新興市場大餅的行列,此將進一步削弱聯發科在新興市場的市占,並導致聯發科2012年智慧型手機晶片出貨量從5000萬顆降至3000萬顆,屆時聯發科在新興市場的市占率也將從原本預期的25%下降至15%。

因此,瑞信證券看壞聯發科未來兩年的獲利表現,將2012、2013年EPS預估分別由 14.38元、20元下修至13.98元、16.47元;並將其表現由原本的「中立」降至「劣於大盤」,同時調降目標價至2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