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3G解決方案8月出貨

   聯發科證實該公司將於8月份開始向客戶出貨HSUPA整體平台解決方案――MT6573。市場上有推測聯發科已經接到包括聯想和中興在內的客戶每家超過一百萬量的訂單,但該公司拒絕對此傳聞作出評價。    台灣業內人士透露MT6573平台將運行Android 2.3.3 Gingerbread操作系統,性能和蘋果iPhone以及HTC等主流3G智能手機相差不大。此舉表明了聯發科對打入全球3G芯片組市場,與高通等業內巨頭競爭的決心。    消息來源還透露內地手機製造商如寧波波導,中國天星和上海銳嘉科通信等已經決定採用聯發科的這一解決方案,且波導等廠商的MT6573工程樣機已經現身。用戶可拭目以待,看聯發科最終能否重現GSM時代華強北的輝煌。

 

搶3G商機 聯發科將與中國3G手機產業鏈展開全面合作

IC設計聯發科 (2454) 今(18)日表示,將與運營商與WCDMA產業鏈全面展開從晶片、平台到協力廠應用等技術研發及市場拓展合作,致力推動中國WCDMA產業成長。

聯發科表示,在中國大陸手機市場耕耘多年,有信心能充分結合與發揮自身在硬體與軟體上低功耗、高整合與多應用等一貫優勢,打造功能豐富、性價比高的WCDMA手機平台方案。

聯發科過去在中國的3G手機市場以TD系統為主,WCDMA系統雖與高通簽訂技術授權協議,但市場規模一直沒有明顯成長的跡象,此次聯發科參加中國聯通WCDMA產業鏈大會,宣示與產業鏈夥伴合作,等於能給外界對其進入中國3G手機市場一個正面的想像空間。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今日也參加中國聯通WCDMA產業鏈大會並發表演說,他表示,中國3G產業發展非常迅速,隨著無線互聯應用的快速成長,聯發科持續佈局3G市場,並加強在晶片、平台軟體等方面的投入,並與中國聯通等運營商及產業鏈上其它領導廠商共同努力3G發展。

面對未來競爭,蔡明介指出,聯發科將結合自身優勢,持續提供完整的手機平台解決方案,提升終端產品價值進而支持3G產業,以帶動整個產業的良性發展。

聯發科充分利用其在2G市場上領先的優勢,在2G平台上積極推廣無線應用,通過功能手機平台MRE,與應用廠商開展合作,為客戶提供支援動態載入的開放運行環境,並開發出服務內容下載性能,大幅降低無線應用門檻,以帶動聯發科數億GSM使用者使用3G服務。

同時,為了促進3G發展,聯發科也陸續推出MT6268 WCDMA及支持HSUPA的MT6276等系列3.75G手機平台解決方案,除繼續提供超低功耗和高整合性的硬體晶片,並加大軟體發展力度。

據了解,搭載聯發科MT6573解決方案的3.75G終端產品即將上市;MT6573是聯發科推出支援Android最新作業系統的3.75G智慧手機解決方案,可支援藍牙、WiFi、FM Radio、GPS等規格,能替手機製造商提供產品差異化的靈活度,並大幅縮短上市時間。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