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地麥凱

 

我會注意市場走勢,並且以基本面為背景資料,輔助研判。我不會認為{供給量太多則價格會下跌},相反的,我會注意市場走勢對基本面資料有什麼反應

在所有這些不利的消息中,股市毫無所懼,繼續往天價邁進。股市比應有的表現強得多,令我相信它可能繼續走高

出口樂觀和氣候乾旱,一向是推升(黃豆)價格的兩大利多。......如果價格不能因為對蘇聯大量出口和受乾旱的威脅而持續上漲,還有什麼因素可以推升價格?

操作起來很容易的時候時,我會待在裡面,不好玩的時候,則離場。只抓容易的部份做

我從沒想過要在底部買進或在頭部賣出。即使你能抓對底部,市場還是可能待在底部好幾年,使你的資金套牢在那裡。我不想在走勢還沒有開始,就建立倉位等在那邊,總要等到走勢發動後才建立倉位

為什麼當時你那麼看好股票市場?部分原因是看到市場在沒有什麼特別的支撐因素下,竟然幾乎天天上漲。

假突破的數目可能比有效突破還多。因此,依據突破點操作是我不再使用的策略。

我發現,現在大趨勢出現之前,往往會在反方向出現劇烈的價格變動

千萬別讓賠錢貨失控。你一定要確保一件事,那就是可以連錯二十次到三十次,而帳戶裡還有錢。.....只要一直賠錢,我就會一直把操作規模縮小

操作不順時,你會開始做夢,希望這件事情發生,盼望那件事情出現。這時,你不會去做自認為會賺錢的操作,而是去做你<希望>會賺錢的操作。

每一個人最後都採用一種最適合他本人個性的操作風格

我把個性中喜歡冒風險的部份放到屬於它的地方:操作。我也把個性中保守的部份,放到屬於它的地方:資金管理。

麥凱的倉位規模變化甚大。手氣順時,麥凱會覺得操作成功的機率很大,操作規模跟著變得很大。相反的,操作不順利時,則會把操作規模縮小到很小的程度。麥凱把操作規模從一百縮小到一的情形,並非不常見。

交易員如果老是用同樣的規模建立倉位,無異於放棄了一個重要的利器,情況很像玩紙牌的人不管前面出了什麼牌,一概下同樣金額的賭注。

賠錢的倉位應該立即認賠出清

把全副心神放在市場對基本面新聞的反應上。比方說,如果市場不理會紛至沓來的利空消息,麥凱會視這種現象為多頭走勢即將發動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