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是鮮活的強項,大陸最潮的果汁資料庫是其競爭力的來源,不斷更新且永不褪流行,開餐飲店找這家進貨是最佳生存法則!

 

 

大陸餐飲業快速成長,讓台資果汁、果粒、果粉大廠-鮮活控股今年前三季營收創新高。鮮活控股董事長黃國晃指出,大陸飲料市場專屬化、客製化日益明顯,對鮮活未來發展將是一大助益。

鮮活主要是生產專供連鎖餐飲系統及加工廠的濃縮果汁、風味糖漿和相關果醬、天然果粉等等,以作為現調果汁、飲料的原料。

鮮活目前在大陸擁有約160家經銷商,下游客戶在連鎖餐飲系統方面,涵蓋快樂檸檬、都可(CoCo)、85度C等,工廠體系客戶則包括卡夫食品、伊利、雀巢、蒙牛等食品大廠。

鮮活今年9月回台於櫃買中心掛牌上櫃,黃國晃昨(19)日應邀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時,針對大陸飲料市場的前景提出,大量生產時代已經過去,未來將會以少量多樣生產模式為主。

黃國晃表示,現在大陸愈來愈多的年輕人來到連鎖飲料店時,通常會向店家提出類似半糖、加奶、不加珍珠等各種不同的要求,這讓每一個消費者都感覺到,這杯飲料是他個人專屬的,和從超市買來的罐裝飲料不一樣。

此外,過去連鎖快餐店在店內提供的飲料如可樂、果汁等,都是其他廠商所生產的品牌,但現在包括味千拉麵等愈來愈多的連鎖餐飲業者,也開始要求鮮活代為開發專屬飲品。

黃國晃表示,這種專屬、客製化飲品原本正是鮮活的強項,目前鮮活大約有四分之一的業績來自於為客戶提供專屬、客製化產品。

大陸飲料市場此一新趨勢,對鮮活將是一個好的發展。

鮮活前三季營收已大幅超過去年整體營收,並創歷史新高。

黃國晃預估,鮮活明年營收依然能維持2位數成長,並且將會優於今年的表現。

【2012/12/20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鮮活 暢飲客製飲料商機 | 台商情報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4/7578568.shtml#ixzz2FXrhTvw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