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族群積極轉進車用電子領域,其中F-貿聯(3665-TW)成為Tesla電動車連接線束供應商,且今年開始跨入動力傳輸線,隨Tesla熱賣,客戶端持續追加訂單,讓貿聯在車電部分業績逐季攀高。而正崴(2392-TW)也與裕隆(2201-TW)合作,除了打進納智捷高階車款外,也打算與裕隆集團擴大合作。

連接器族群搶攻車用電子,由於車電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特性不同,客戶相關安規端認證時間較長,不過一旦打進車廠供應鏈後,客戶也極少更換供應商,且訂單多屬「長單」,毛利率也遠優於消費性電子產品。

在連接器族群中,貿聯與Tesla的合作過程與模式,即是業界典範之一。貿聯打進Tesla供應鏈後,原本車用線束僅供貨特定領域,但隨品質獲得客戶肯定,交貨範圍擴大,目前已經邁入高性能引擎動力傳輸線束,除配合新車款上市外,貿聯也將跨入電動車連接裝置及充電槍市場。

貿聯經過多年耕耘後,車用電子產品占營收比重已逾2成,同時隨Tesla熱賣,客戶端也出現追加訂單狀況,今年貿聯在車電方面,將全年無淡季!

隨Tesla股價持續衝高,上周已創下97.08美元掛牌後新高,貿聯股價也同樣呈現緩步墊高走勢,今天股價再漲逾3%,盤中衝上53元,再創22個月來新高! 

 

F-貿聯 業績跟著Tesla衝

  • 2013-05-28 00:5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美國電動跑車大廠Tesla近期公布的銷售量優於預期,激勵股價狂飆改寫天價,而國內的「Tesla概念股」為數不多,其中,提供連接線的F-貿聯(3665)堪稱最大受惠者。

 全球的電動車發展進度不如預期,除了豐田的電動車系列外,就屬美國的Tesla最受注目。Tesla從一開始就是以電動跑車為主,獲得不少巨星如阿諾史瓦辛格的力捧加持,而去年推出較低價的「S系列」之後,銷售表現優於預期,並在去年底繳出轉虧為盈的成績單,也提早償還向政府的借款。

 在利多題材下,Tesla上周五以大漲4.7%、97.08美元做收,盤中最高點97.95美元也改寫掛牌後新高。F-貿聯指出,Tesla對於線材的品質要求比一般業者要高出很多,因此要切入供應鏈的門檻也相當高。

 F-貿聯去年EPS為4.5元,擬配息3.5元。由於參與F股的除權息不用繳稅、也不需要二代健保補充費,因此近期受逐步受到市場重視,昨日盤中高點50.7元,已逼近2011年6月以來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