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3-07-1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成立僅10年之久的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 Inc.)於7月13日在加州聖荷西矽谷城市Milpitas舉辦了第一屆Tesla車主與車迷大會「TESLIVE」,與會人士除了加州當地人之外,還有部份是從日本、香港遠道而來的車友,他們爭相目睹執行長Elon Musk的丰采,有人甚至在為Musk獻上紅酒時激動落淚。

San Jose Mercury News 13日報導,Musk在TESLIVE現身時受到明星級的禮遇,還有車迷在為Musk獻上紅酒時激動落淚。除此之外,數名車主則對Musk表達謝意,認為他在建立Tesla、改變全世界上面作出重要貢獻。其中一名來自紐澤西的車迷表示,Musk讓人再度敢於追逐崇高的夢想。另外一名Tesla車主甚至申請了一張有「THX ELON」字樣的車牌(圖片請見http://photos.mercurynews.com/2013/07/13/photos-teslive-conference-in-milpitas/#1)。

Musk 13日當天在TESLIVE表示,預期明(2014)年底該公司每週的汽車出貨量有望達800台。他說,Tesla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提高產能,而鋰電池的生產則是另一項挑戰。Musk並且指出,Tesla正在與Panasonic合作拉升產能,而需要興建的電池廠房數量多得驚人。

展望未來,Musk表示他非常希望能打造一輛電動卡車。他並強調,Tesla目前主要把精力放在「Model S」,以及拓展快速充電站(supercharger)、在歐洲販賣汽車上面。

Musk曾在7月10日接受彭博社專訪表示,電動轎車「Model S(見附圖)」每週的生產量已突破一開始的400台目標,預期到了明年底生產速度有望提升至每週800台。Tesla去年由於無法達成產能目標,導致去年的產出較預定數量短缺5,000台,並在去年Q4陷入虧損。

Tesla 12日終場勁揚3.42%,收129.9美元,再創2010年6月29日掛牌以來收盤新高;年初迄今已飆漲了283.53%。Tesla預定要在7月22日公佈第2季財報。售價69,900美元的Model S大受歡迎,使得Tesla在今年Q1轉虧為盈,為該公司成立以來首度獲利,這也激勵股價水漲船高。

Tesla的銷售成績已愈來愈亮眼。彭博社曾在7月5日報導,Tesla香港業務經理Kenneth Lui在接受專訪時表示,Model S已在香港接獲數百台訂單,足以讓當地街道上的電動車數量倍增。他說,Model S預定要在今(2013)年冬季於香港開賣,定價會在數個月內公佈。Tesla預估Model S今年有望賣出21,000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