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7-23 13:34:39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精實新聞 2013-07-23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上證報報導,7月21日美國電動跑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宣布,目前正在升級其計劃覆蓋全美和加拿大部分地區的超級充電站,使電能輸出升級到120Kwh,令特斯拉電動車充電20分鐘獲得近200公里的續航里程。另據特斯拉首席技術官近日表示,該公司正在試圖將汽車的充電時間縮減到前所未有的「5-10分鐘」。

大陸鋰電池概念股23日漲勢強勁,截至午盤,包鋼稀土(600111.SH)漲逾7.5%,廈門鎢業(600549.SH)等逾十檔漲逾4%,金瑞科技(600846.SH)、德賽電池(000049.SZ)等逾十檔漲逾3%,天齊鋰業(002466.SZ)、比亞迪(002594.SZ)等逾廿檔漲逾2%。

美國獨立汽車分析師SalDemir分析,120Kwh的高壓充電樁能以比公共充電樁快16倍的速度,在30分鐘內讓車擁有320公里的續航里程。特斯拉充電站的技術升級是從(通信/連接)埠提高電壓而非更換設備,長期來說產生的費用很小。

近日,特斯拉首席技術官JB Straubel在接受《麻省理工科技創業》採訪時表示,公司正在致力於研發將充電時間降低到5分鐘的方案。雖然1年內不太可能實現,從長期來看肯定能夠達到這個目標。獨立汽車分析師認為,隨著技術日趨提高,充電時間逐漸接近甚至超過加油速度。從使用習慣來看,換電池計劃未來最終會消失。

特斯拉CEO Elon Musk並透露,他希望讓使用非特斯拉品牌的電動車用戶能免費使用超級充電站,意味著其他汽車公司每年會向特斯拉繳納使用費,甚至幫特斯拉建設充電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