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AllthingsD 11大會上,Elon Musk向人們透露了Tesla的充電樁擴充計劃:2015年Supercharger將覆蓋美國98%的人口和加拿大南部部分地區。這樣一來,Model S的車主就可以實現美國東西海岸直達以及跨國行駛。

 

日前TechCrunch獲得了這個充電樁擴充計劃(Supercharger Partner Program)的更多細節:Tesla將在各地招募合作夥伴,由後者提供場地和必要的基礎設施,Tesla將承擔所有的充電樁建設費用。不僅合作方不需要投入一分錢,而且在今後充電設施的運作過程中還可以獲取一定的收益

這些費用既包括初期的充電樁搭建費用,也包括後期的維護費用。根據規模大小,每個充電站的建設費用在10萬美元至17.5萬美元之間,其中多半的資金將用在地基的重塑上。

對此場地所有人需要做的就是,提供必要的車輛停放場地,以及面積為200至600平方英尺的基礎設施用地。而每個充電站都會設4個Tesla車主專用充電樁,以及4至6個通用充電樁,可以給非Tesla電動車充電。

所有加入該場地租用協議的合作方都要至少簽5年的合同,到期後也可以繼續續期。

每個充電站的建設時間表如下:

screen-shot-2013-07-26-at-1-51-45-pm

上面是快速建站的時間表,下面是標準的施工時間表。可以看到完成一個充電站的建設需要12至20週左右。這其中現場施工的時間為2至4週,其餘的時間為考察、談判等業務。

此外,Tesla還聲稱每個充電站的車流量最高能達到每天充17次電,這樣一來就可以給場地所有人提供一個比較可觀的客流量。比如可以在充電站附近經營便利店之類的商業實體。

根據Tesla在官方網站上公佈的充電站數據,目前已經建成了16個充電站,而截至今年夏天結束時將擴充至27個充電站。每個充電站的Supercharger數量為2、4、8台不等。

screen-shot-2013-07-26-at-1-39-43-pm

(Partner Program充電站設想圖)

按照Tesla的計劃,在2015年左右Supercharger將覆蓋整個美國。一旦建成,這將是一個龐大的充電站網絡,其所帶來的附加價值十分可觀。比如充電站周邊的車流量等。此外,這個充電網絡將是美國乃至世界上第一個電動汽車能源供給網絡,在今後電動汽車普及時,Supercharger將成為充電樁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