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百貨零售族群股價
中概百貨零售族群股價

隨著中國禁奢、消費習性轉變至Q4集中消費下,擁有純中國市場題材的百貨零售族群包括F-大洋(5907)、F-金麗(8429)、F-東凌(2924)、弘帆(8433)等,在法人預期十一長假與周年慶將帶動全年20%以上業績挹注,股價蓄勢待發、三大法人逐步買進,股價均陸續創掛牌後新高價。

F-大洋(5907)在逆勢發放高股利3元等利多刺激下,股價連漲,加上上半年EPS達2.14元,且隨著中國大陸消費力逐月復甦,7月營收衰減幅度亦縮小情況下,看好第4季十一長假與周年慶效應可期,股價持續奔漲,周二稍有回頭盤整來到64.5元。

在中國大陸擁有16家大洋百貨的F-大洋,上半年虧損店陸續關閉,加上南京店及武漢店第3季內裝調改完成,獲利可以回補,所有改裝因應下半年全力衝刺Q4,全年營收有望成長兩位數。

F-金麗前兩周一掃上半年不景氣陰霾,上半年EPS亦優於預期達3.59元,在春夏新款銷售帶動下,7月營收成長高達36.9%,投信等法人更是大舉買進。金麗旗下休閒牛仔服飾多品牌策略效益逐步發酵,尤其是2-3線城市銷售增逾一成,也使得下半年獲利看好,並於日前趁勢斥資至少8千萬人民幣(近4億元)漳州購地擴廠。

以黃色小鴨童裝擴展兩岸與美國市場的F-東凌,7月營收1.02億元,年增6.99%,累計1-7月營收8.26億元,年增2.49%。F-東凌今年電子商務部分大幅擴充,也因此在日前斥資9千多萬台幣買下美國Sunny Group在昆山的旭凌廠,預期將做為擴大物流中心使用。

F-東凌上半年營收7.27億元,比去年同期微增,EPS為1.79元;相對麗嬰房(2911)在中國發展呈現虧損,東凌第二季單季EPS為0.84元,表現穩定,外資連日來亦逐步買進。

而95%以上營收來自於美髮美容飾品及配件貿易的弘帆,成功開發歐洲新客戶,從今年第3季開始出貨,為下半年營收旺季再添動能。弘帆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1.92億元,年增11.56%,而受惠於今年產品價格調漲,上半年毛利率及營益率達20.19%及8.84%,較去年同期均有成長,使得上半年稅後獲利倍數增,EPS為1.51元。

弘帆表示,相較於上半年,下半年屬於營收旺季,且隨著感恩節、聖誕節、跨年等節日到來,第3季及第4季營收表現將會逐季成長,今年在通路佈局除了綺麗生活館,並計畫新開「綺麗實驗室」,專攻高端消費市場,預計10月會在上海開出首家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