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8-27 01:2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明年將推首款電動休旅車Model X,預估電動車總產量將比今年拉升1倍至4.2萬輛,加上近期香港、大陸市場開賣狂銷,市場看好打入Tesla供應鏈的和大、F-貿聯等台商將受惠,昨(26)日股價提前慶祝,和大更攻上漲停板44.7元,改寫近6年新高。

     Tesla今年在北美市場推出首款電動車Model S,銷售一砲而紅,更成為加州等地富豪爭相搶購的對象,加上該車款日前在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安全測試中,獲得史上最高分,更推波市場的Tesla「瘋」潮。

     Tesla的銷售成就,據悉,連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都高度關注,日前更透過關係,從美國購入Model S運回台灣,交由集團研發中心-華創車電進行研究測試,作為日後推出新一代納智捷電動車的參考。

     下半年Tesla更將進軍歐洲與大陸市場,市場同樣看好將掀銷售熱潮,促使Tesla今年以來股價翻倍爆增漲、屢創天價,打入供應鏈的台廠,包括供應減速齒輪箱的和大工業、連接器的F-貿聯等,其業績、股價也跟著吃香喝辣。

     Tesla的光環之大,就連還在洽談採購訂單中的電源供應器廠康舒,近日股價已爆量大漲表態。

     據了解,Tesla執行長Elon Musk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Tesla因應快速成長的訂單需求,將於歐、亞地區建廠;同時他也宣布,明年將推首款電動休旅車Model X,電動車總產量將比今年拉升1倍至4.2萬輛。於此同時,Tesla也通知協力廠,加速準備擴充產能,以應付後續快速增長的訂單。

     此外,外電還報導Tesla還註冊了Model E的車名,臆測Tesla將發展價格更「親民」的大眾款電動車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