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4-06-08  13:33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在上市PCB廠競相切入汽車板市場同時,包括龍頭廠的敬(2355-TW)及競國實業(6108-TW)、定穎(6251-TW)今年起均對朝向擴大接單著手。而業者也指望汽車市場穩定成長且電子化設備日增而引發的對於PCB的需求能挹注業績。

競國對於其設立於泰國的汽車板廠寄予厚望,除對於其產能規模已由每月75萬呎擴大到105萬呎,競國主管也指出,競國在泰國的汽車應用PCB廠目前的產能利用約在60-70萬呎,也希望其6月的產能稼動提高到80萬呎。


競國實業2013年整體營收為80.47億元,而來自泰國的汽車板廠的營收貢獻約占競國的10%,就競國而言,2014年不僅整體營收要成長,而汽車板在整體營收的比重也將成長到15%以上。
競國實業在泰國的生產以汽車應用為主的PCB廠,在去年的產能規模為75萬呎,已在今年起擴充到105萬呎,而去年在整體競國實業而言,其大陸昆山的競陸廠、台灣的樹林廠均為有盈餘單位,僅有泰國廠處於虧損,而競國今年在整體目標上,朝向台灣、大陸昆山及泰國都能有盈餘為重要目標。

而敬鵬方面,敬鵬的2014年首季的營運耀眼,其第1季財報營收51.96億元創新高,單季稅後盈餘5.02億元,也改寫單季歷史新高,2014年首季的每股稅後盈餘也達1.26元,也居上市PCB廠之冠。而汽車板在第1季就占敬鵬的72%營收比重。

敬鵬 2013年繳出亮麗成績,每股盈餘及股利均優於上年,而敬鵬預計在台灣桃園新增的產能在明年第2季起陸續開出。敬鵬工業2013年已由董事會通過以4年投入32.6億元的金額擴充其在台灣的桃園二廠PCB產能,而就目前敬鵬的產銷狀況而言,其汽車板訂單滿手,最主要在尋求產能得以擴充支應。同時,法人預計敬鵬2014年汽車板占總體營收比重也將維持在72%以上。

定穎電子目前在台灣桃園及江蘇昆山合計的PCB月產能達280萬呎,目前仍以記憶體模組板及光電板等應用為主,而目前定穎電子積極開拓歐系汽車板市場,預計在今年汽車板占其營收比重也將明顯攀升。

在其他PCB廠如欣興電子(3037-TW)、精成科技(6191-TW)、健鼎科技(3044-TW)及燿華電子(2367-TW)等PCB廠都大力在切入汽車板市場,也都在爭取此一規模日趨擴大的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