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4已斬獲大陸電視主要品牌5/6,雄風再起哦!

 

 

聯發科(2454)3D電視單晶片解決方案繼日前獲得中國家電廠創維採用後,今(27)日聯發科再宣布,也獲得夏普、TCL、海信、海爾、長虹等多家知名一線電視品牌採用。惟目前聯發科主要產品線仍以手機晶片為大宗,佔營收比重70-75%,TV晶片比重仍低。 

 

 根據研究機構In-Stat的報告指出,2011年全球3D電視出貨量可望大幅增加5倍左右,在2015年時,全球擁有3D電視的家庭將達3億戶。

 In-Stat研究主任Michelle Abraham更進一步指出,未來5年3D功能將成為40吋以上大尺寸電視的標準配備。2011年全球3D電視以歐洲國家為主要市場,規模將超過700萬台,2015年時亞太地區將為3D電視的主要戰場,市佔率約佔整體市場的3分之1。

 

 聯發科今日指出,3D電視單晶片解決方案可支援全球3D標準,內建完善的色彩處理技術,可使得顯示品質更加栩栩如生,並且支援高畫質影像解碼標準,其獨特逐行掃描技術解決方案,能讓消費者無論是在觀看影片或圖片時都能享受最佳的畫質。

 此外,聯發科強調,3D電視單晶片解決方案,除了支援高畫質的動態調整之外,此解決方案整合了最新的HDMI 1.4a規格,高速的VGA 類比數位轉換器、四路 LVDS與mini-LVDS介面、V-by-One介面、USB 2.0接收器、Ethernet MAC+PHY、TCON與面板overdrive,使得畫面能更清晰流暢,色彩對比更鮮明,達到更極致完善的影音效果。

 

  • 2011-05-27 14:5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半導體》聯發科3D晶片打入創維供應鏈
2011/05/18 08:0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聯發科 (2454) 昨(17)日宣布其快門式3D技術電視單晶片,獲得中國彩電領導品牌創維集團(Skyworth)旗下K08、E82與E92RD等3D電視產品採用,由於創維過去一向與晨星半導體 (3697) 維持密切合作關係,這次在3D領域創維選擇與聯發科合作,後續效應值得觀察。

在中國電視市場,主控權主要集中在創維、海信、TCL、海爾、康佳、長虹等前六大品牌廠商,由於這六大電視廠商與電視晶片大廠晨星半導體多年來一直維持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所以與手機晶片比起來,聯發科過去幾年在中國TV晶片市場並沒有太多斬獲。

 

不過去年以來聯發科在中國TV晶片領域動作轉為積極,同時頻頻發動攻勢,去年10月創維全新規格60萬台IPTV(網路電視)標案,業界就傳出聯發科、晨星都就出動高層到北京,一個「搶單」,另一個要「顧訂單」。雖然最後開標結果這一批IPTV訂單仍是落在晨星手上,不過從這次的動作,已經可以看出聯發科搶單的積極企圖心,而這次聯發科正式對外發佈3D晶片確實打入創維供應鏈當中。

業界認為,3D的量雖很小,但是聯發科終於切入創維供應鏈,確實具有宣誓效果。

聯發科數位電視產品事業部總經理陳志成表示,基於多年深耕大陸市場的經驗及對用戶體驗的發掘研究,聯發科3D電視單晶片解決方案終於能順利應用在創維集團K08、E82與E92RD等3D電視系列產品,未來聯發科將提供性能更為優異的智慧3D解決方案,協助創維在3D電視時代搶佔市場先機。創維集團彩電事業本部市場總監王海則表示,搭載聯發科3D電視解決方案的E92RD系列酷開智慧3D電視在上市後已成功開創與傳統快門式3D電視分隔的差異化市場,今年年初元旦假期中,3天內就創下超過1500台的銷售佳績,未來雙方惠雙贏的合作關係可望持續發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