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3-07-16 18:30:05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下則

特斯拉(Tesla)電動車熱賣,業界傳出可望上修今年出貨目標2-3成,而特斯拉的車用連接系線束主要供應商F-貿聯(3665-TW)可望受惠,且貿聯下半年進入旺季,包括遊戲機、伺服器等連接器,訂單也進入交貨高峰,業績升溫可期,貿聯股價在除權後加速狂飆,今天再度衝上漲停81.6元,改寫掛牌以來新高,貿聯7月以來漲幅已達4成。

特斯拉與英國蓮花汽車合作,推出首款電動跑車Roadster,最大功率可達215千瓦,最大轉速達每分鐘6000轉,百公里加速僅需4秒,聲名大噪,並帶動銷售成長。貿聯原本僅供應部分車款的線束,但隨特斯拉新車熱賣,且新車種線束均由貿聯供貨,讓貿聯車用產品比重今年上半年衝上25%,法人指出,貿聯今年上半年來自特斯拉的業績貢獻,成長幅度高達4倍,隨下半年特斯拉上修今年出貨目標,貿聯接單成長可期。

貿聯上半年營收已連2季改寫歷史新高,第2季合併營收18.52億元,較首季15.09億元成長22%,淡季中逆勢成長,也讓法人驚豔。

法人看好貿聯隨稼動率提升,高階產品出貨比重拉高,第2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可突破首季的1.3元,且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已有法人將貿聯今年全年的每股稅後盈餘,由原本預估5元,一口氣上修至6.5元。

這波台股上攻,資金多搶進非電子族群,連接器族群股價走勢大多沈悶,僅有搭上車用題材的胡連(6279-TW)、貿聯,股價飆高,今天胡連、貿聯都以81.6元作收,並列連接器股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