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以下這則新聞,聯想到最近在看的5259清惠,11/13出爐的財報指出:因11/5某應收帳款客戶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Q3提列減損損失87596千元,11/5這個時間點對照當日新聞,財爆是哪家公司實在是呼之欲出!整體的應收帳款在Q3達1.8億,比對營收明顯集中在今年年中,正好和5259發行公司債的時間重疊,背後是不是另有故事,就等待後續媒體等等的功力了!



假交易案雪球愈滾愈大 檢調搜索瀚荃、佳晶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11-1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宇加、揚華科技涉以假交易美化公司財務報表,循環挪用公司資金案,昨發動第三波搜索行動,鎖定上市公司瀚荃、興櫃公司佳晶科技、富圓采科技及其他配合假交易的6家公司,約談瀚荃負責人楊超群、佳晶前總經理何俊賢等10人,全案朝違反《證交法》、《商會法》偵辦。

檢調指出,整起虛偽交易案,目前已有宇加科技、揚華科技、佳營電子、百徽、駿熠電子、友旺科技、瀚荃、佳晶科技、富圓采科技共9家上市櫃公司涉及。

檢調發現,已被羈押的揚華實際負責人詹世雄及名義負責人林家毅,涉嫌於101年至104年間,利用所掌控的鴻測科技等10多家小公司,誘使宇加、百徽、駿熠電、佳營、友旺科技等上市櫃公司合作,在無實際商品情況下,以銷售晶圓片等名義,進行虛偽交易逾數十億元,達到美化報表目的。

此外,詹、林等人同時利用購貨付現、銷貨月結90天不等的收付款時間差,循環挪用各公司資金,造成公司損失總計逾20億元。

檢調於今年6月、9月發動兩波搜索,經約談50餘人後,追查出宇加科技於去年至今年上半年間,與瀚荃、佳晶、富圓采科技、寶紘國際、麗寶國際,及翰可國際等6家公司交易過程異常,涉嫌循環假交易,致公司損失達4億元,昨再發動第三波行動,釐清此共犯結構虛偽交易內情,並追查資金流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