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各PCB大廠的泰國新廠擺脫匯損衝擊,今年營運動能轉強,F-泰鼎(4927)、競國(6108)泰國廠將在第2季至第4季陸續滿載,泰鼎新廠本季挑戰70萬呎滿載產能,營收挹注將擴大,F-泰鼎寄望新廠今年轉虧為盈,重回獲利高峰。
 泰銖去年匯率波動極大,衝擊各PCB廠的泰國廠區營運,F-泰鼎去年匯損就高達9,900萬元,加上提列新廠營運費加5,000萬元~1億元,衝擊整體獲利;今年泰銖波動趨穩,F-泰鼎新廠動能轉強。
 F-泰鼎指出,由於訂單能見度不差,且採用計畫性生產方式,新廠可望在本季挑戰滿載稼動,月產能上看70萬呎,公司會依據訂單需求,決定下一階段擴產計畫,新廠對營收挹注在第2季會有明顯成長,本季營運可望呈現2位數成長。由於新廠加入,F-泰鼎本季兩座廠房產能將達320萬呎,法人推估營收看增10~15%。
 F-泰鼎並規畫上櫃以來最大規模籌資,董事會通過以7億元為上限的公司債(CB),以及1,500萬股為上限的現金增資案,若現增達下限1,250萬股,對股本稀釋率約5%。
 競國的泰國廠競億電子今年也將擺脫匯損衝擊,目前70萬呎已跑滿,稼動率約66%,競國推估,產能只要跨越80萬呎,競億電子就觸及損益平衡點,內部預估年底泰國廠可達滿載階段。法人推估,競國本季合併營收可望季增5%,有望突破2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